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资讯>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阳驿乡多措并举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来源:云上宁陵 发布时间:2024-03-29 16:43:03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年以来,阳驿乡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基础工程,以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实现“零散美”与“全域美”相融合、“外在美”与“内涵美”相融合,不断推动农村人居环境由干净整洁向美丽宜居发展。

  强化组织领导,有序开展整治工作。阳驿乡成立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组织专门班子,动员全民参与,形成镇村合力,齐抓共管,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氛围。实行“一月一督查、一月一通报、一月一排名”,对全乡31个村的环境卫生进行督查,将发现的问题形成交办单,各村对照交办单整治提升、上报核销。

  贯彻长效治理,加强河道整治提升。该乡通过进一步优化农村河道长效管护工作制度体系,坚持岸上与岸下同治、治理与管护相结合,加大对河道及周边环境的巡查力度,积极组织党员群众和志愿者打捞河道内的漂浮垃圾,利用大型机械对河道沿线的废弃物、枯烂树枝、障碍物等进行全面清理,并将垃圾及时收集整理和清运,确保了辖区各水域水清岸绿景美。


终审:宁陵李闯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