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资讯>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宁陵县残联全力推进“阳光家园”“无障碍改造”项目

来源:县残联 发布时间:2022-05-16 09:19:09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工作,改善重度残疾人基本生活条件,在“5·15”全国第三十二个助残日到来之际,宁陵县残联多措并举,全力推进“阳光家园计划”“无障碍改造”等助残项目启动实施。

  在刘楼乡薛屯村记者看到,宁陵县残联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为残疾人郭青礼、翟清标提供室内卫生打扫、洗衣、理发、康复训练、政策咨询、居家料理、心理辅导等一系列服务,助力智力、精神、重度肢体残疾人家庭解决实际问题、提升生活质量。

  据了解,这是由宁陵县残联具体实施的“阳光家园”项目的一部分,该项目累计投入资金20多万元、涉及200人重度残疾人士。项目实施中,县残联坚持“户申请、村申报、乡初审、县审批”程序,确保服务对象精准;组织工作人员逐户排查,征求重度残疾人生产生活中实际需求,因地制宜,针对不同需求制定个性化服务,并由第三方照护服务机构专业人员定期上门为重度残疾人提供助洁、助行、助医、精神慰藉等系列照护服务,温暖了每一位残疾人的心。

  同时,宁陵县残联今年还投入资金14.54万元,实施了涉及42户残疾人士的无障碍改造项目。按照“一户一方案”个性化设计,无障碍改造项目精心精准建设残疾人出门坡道、轮椅通道、安装马桶、坐便椅、沐浴椅、扶手等助残设施,满足残疾人洗澡、如厕、做饭、户内活动和出行等基本生活需求,改善贫困残疾人家庭生产生活条件。

  “阳光家园”“无障碍改造”项目的启动实施得到了广大重度残疾人士及亲友的广泛称赞,不但帮助残疾人朋友们解决了生产生活中面临的实际难题,更减轻了家人的护理负担,让他们生活的更有质量。


终审:宁陵李闯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