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脱贫攻坚专题>详细内容

我县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工作推进会

来源:宁陵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11-30 10:04:00 浏览次数: 【字体:

ea456b39ce7241aca2269ad9a1101cf0.jpg

  11月29日晚,我县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工作推进会,通报市乡村振兴局督导我县反馈问题和县督导组督察暗访发现的问题,分析当前工作形势,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动员。县委书记蔡勇出席并讲话,县领导韩建东、赵文博、路绪荣和各乡镇、县直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后评估工作极为重要、事关全局。全县上下必须高度重视这次省级考核,决不能有任何松懈、任何侥幸心理,必须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细致、全力做好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争分夺秒,全面查漏补缺,压实责任,履职尽责到位。乡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持续开展遍访监测对象工作,重点抓好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和巩固成效四个方面的工作,重点解决政策措施不实、风险消除不准等问题。要压紧压实村级具体责任、结对帮扶责任。村党支部书记作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工作的具体责任人,要落实好“网格化”管理工作机制,组织好走访核查,进一步强化监测帮扶、完善档案资料、落实帮扶措施。各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和驻村帮扶干部要在岗在位、高效工作;要明确结对帮扶干部工作职责,做好整治户容户貌、宣传帮扶政策等工作,进一步提升群众对脱贫攻坚成果的知晓度、满意度、认可度。

  会议强调,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是一项光荣的历史使命,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全县上下要扎扎实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各项工作,以优良成绩向省委、市委和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终审:宁陵李闯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