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资讯>县政府>详细内容

我县召开农村宅基地管理工作政策法规培训会议

来源:本地原创 发布时间:2023-03-04 21:34:56 浏览次数: 【字体:

 d718f8d55c204346a5b3f27d924f7704.jpg 

  3月3日下午,我县召开农村宅基地管理工作政策法规培训会议,特邀市科协副主席、市农业农村局四级调研员、高级农经师王允才为我县农业农村工作基层干部开展农村宅基地管理工作政策法规培训。县政府副县长孙玮主持培训会,县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工作人员;各乡镇党委书记、分管副职及宅基地管理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培训会上,王允才围绕《河南省农村宅基地和村民自建住房管理办法(试行)》向与会人员作了专题培训,并从政策出台的背景历程、重要意义、重要内容和农村宅基地申请审批流程、具体落实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就违法违规占用耕地建房相关政策法规进行了解释说明。

  孙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采取“长牙齿”硬措施,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基本农田“非粮化”,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要建立长效机制,加强宣传引导,坚决遏制乱占耕地建房行为,不断强化群众耕地保护意识,切实筑牢“粮食安全”防线。要立说立行,迅速行动,切实增强压力感、紧迫感和责任感,正视困难,凝心聚力,积极动员起来,坚决保质保量完成宅基地管理相关工作任务。



终审:宁陵李闯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