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资讯>县政府>详细内容

宁陵县第九届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现场观摩会在孔集乡张牌坊村召开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05-12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12日,全县第九届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现场观摩会在孔集乡张牌坊村召开。市村“两委”换届选举第六督导组组长张绍龙,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蒋云兰,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级干部韩玉东出席活动。县民政局局长马德广、各乡镇党委副书记、组织委员、民政所长和县换届办工作人员参加了观摩会。
    上午9点整,选举正式开始,选举现场座无虚席,选民们秩序井然、情绪高昂。张牌坊村登记选民1018人,参加选举775人。选举大会依照法定程序先后进行了候选人发表竞职演说、选票发放、秘密写票、投票、清点检验选票、公开计票等环节,成功选举出村委会主任1名,委员3名。
    此次现场观摩会,与会人员现场观摩学习借鉴经验,亲身感受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氛围,进一步明晰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具体操作规程和有关政策规定,熟悉选举工作流程和细节,精心部署换届选举工作,提高选举工作的成功率,促进全县乡(镇)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健康有序进行。
    观摩会结束后,组织召开了县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促进会。会上,刘江就村“两委”换届工作作了经验介绍,韩玉东就村委会换届选举的下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蒋云兰作总结讲话。马德广主持会议。
    韩玉东指出:目前,全县村党支部换届工作基本结束,今天的现场观摩会,标志着全县村“两委”换届进入全面推进阶段,各乡镇一是要增强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增强换届选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精心组织开展好换届选举工作,保证每一个环节都要严谨、细致;二是要严格程序,依据法律法规进行规范操作,确保选举结果公开、公正、公平。三是要把好程序关,各项操作程序必须环环相扣,严格做到程序不变通,步骤不减少,不怕麻烦、不走过场。四是要把好政策关,制定村委会选举工作方案、规则、操作规程等,必须与相关法律法规相一致,严禁借创新之名违背法律法规和选举操作规程。五是要抓好换届选举后的公章、办公设施、集体财务账目、固定资产、债权债务、经济合同、档案资料交接等后续工作,确保新班子工作的及时正常开展。
    最后,蒋云兰强调: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提升。要把这次换届选举作为检验乡镇党委执政能力的试金石,乡镇党政班子要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凝心聚力投入到换届选举工作中,不折不扣、依法依规、扎实推进换届选举工作。二是工作责任再压实。各乡镇要落实好村“两委”换届责任制,重大事项、重点环节、重要会议全程参与,全程把关,保证政策程序到位,各乡镇党委书记要亲力亲为,亲自过筛,亲自过问,亲自督查,真正沉下去,把责任压实。三是抓好细节落实。在组织实施换届选举的过程中,既要严格做到法定内容一点不漏,法定程序一个不少,又要注意相关细节的落实。四是抓好风险防控。要加强选情的监测和分析, 及时掌握换届选举工作动态和党员群众思想动向,及时研究分析选情,增强工作针对性。要落实重大事件、重要信息及时报送制度,建立健全应急工作处置机制,制定应急预案,及时稳妥处置重大突发事件,确保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完成。rQK宁陵县人民政府网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