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资讯>县政府>详细内容

我县召开2018年全县组织工作会议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03-20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我县召开2018年全县组织工作会议jKB宁陵县人民政府网

jKB宁陵县人民政府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省、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17年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组织工作,3月20日下午,宁陵县在青少年活动中心二楼召开全县组织工作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蒋云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级干部韩玉东主持。
    会上,县委组织部副部长程振领传达了《中共宁陵县委组织部关于表彰2017年组织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建传达了《中共宁陵县委组织部2018年工作要点》。
    会上,分别表彰了党建和组织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受到表彰的单位代表和个人依次上台领奖。随后,全县组织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代表吕厚军等四名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会上,县直工委书记平原、柳河镇党委书记朱勇、县史志办主任马学庆分别宣读了《开启城市党建新征程》《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组织推进,确保村“两委”换届风清气正》《弘扬“老坚决”精神,建设“老坚决”精神教育学院人人有责》倡议书。
    最后,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蒋云兰作了重要讲话。蒋云兰简要回顾了宁陵县2017年组织工作,部署2018年全县组织工作任务。她指出,2018年我县组织工作总的指导思想是:以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年”为抓手,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按照“抓落实、建机制、重创新、促提升”的工作思路,和“贯穿一条主线、围绕两个中心、完善四项机制、抓好六项工作”的整体布局,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规范化水平,推进全县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实现“五个宁陵”宏伟目标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强调,今年我县组织工作要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一是讲政治,推动形成正气充盈的政治生态;二是抓引领,学懂弄通做实真用;三是重服务,着力建设高素质的干部队伍;四是严管理,凝聚干事创业精气神;五是促提升,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六是守原则,努力构建人才兴县大格局;七是强建设,打造引领新时代的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
    会议要求,要高质量完成县委交付的任务,圆满实现年度工作目标,按照“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要求,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在落实县委部署上走在前、在服务发展大局上走在前。一是强化政治建设。组织部门作为管党治党的重要职能部门和政治机关,要带头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8个方面重点任务,建强党的队伍、建强组工干部队伍,以对党的事业最讲政治的态度、对组织工作高度负责的精神投身到贯彻落实党的建设各项任务中去。二是强化党风廉政建设。组织党员干部立家规,自我教育,当好表率;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要求贯穿于组织工作的所有脉络,严守纪律底线,以“打铁还需自身硬”作为精神追求,不断锤炼党性修养,加强廉政建设,清除思想“杂质”,提高自身“软件配置”。三是强化专业素能提升。开展组工干部自身素养提升年活动,发扬“安专迷”精神和“工匠”精神,博学多思、增强本领,做专业型组工干部。以落实轮岗交流、挂职锻炼、业务培训、以老带新等多种途径,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组工干部队伍,成为推动工作的能手。四是强化职业操守培养。组工干部作为一个特殊的群体,肩负着管干部、管党员、服务人才的重要职责和使命,要带头把好党性“方向盘”,当好业务“指导员”,争做实践“排头兵”,以实际行动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组工干部新形象。五是强化优良作风锤炼。牢记宗旨,不辱使命,练就过硬的本领,锤炼过硬的作风。以开展“转作风、提效能、树形象”活动,引导组工干部把党性最强、作风最实、纪律最好、素质最优体现到各个方面。不断增强组织工作的前瞻性、创造性和科学性,在实践中锻造一支“想干事、会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组工干部队伍。
    各乡镇专职党建副书记、组织委员,县直各单位人事科(股)长,全县驻村第一书记,专业技术拔尖人才,两新组织党建负责人,县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和部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jKB宁陵县人民政府网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