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资讯>县政府>详细内容

我县召开2018年贫困村退出及项目推进会议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03-18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我县召开2018年贫困村退出及项目推进会议PVB宁陵县人民政府网

PVB宁陵县人民政府网

    3月18日上午,我县2018年贫困村退出及项目推进会议在青少年活动中心一楼会议室召开。县领导马同和、袁其杰、蒋云兰、侯公涛、胡鹏、赵向群、杨金献、周克章、路绪荣出席会议。15个乡镇(产业聚集区)党委书记、23个职能部门一把手和县脱贫攻坚专职督导巡查工作组组长参加会议。
    会上,各乡镇党委书记、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汇报了各自所承担的贫困村项目工程工作推进情况,县长马同和对做好各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马同和指出,各单位要用足各项政策,汇集各方力量,整合各类资金,全力以赴做好贫困村基础设施项目建设。 一要高度重视。今年是全县脱贫攻坚摘帽之年,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明确任务,提高工作的主动性、自觉性,上下沟通对接,凝心聚力,主动衔接政策,摸清底数,加快项目推进,尽快完成贫困村项目建设任务。二要严格标准。各项目建设不要盲目追求“高大上”,要从实际出发,科学安排、合理布置村级办公场所、文化活动室、卫生室等,要充分利用现有的房屋,能够有效利用的有效利用。道路建设一定要以主干道为主,主要建设村与村连接道路。三要落实责任。各部门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履职尽责,勤奋敬业,逐级靠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主动担当作为,坚决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四要严格程序。要严格项目审批程序,按照要求有序实施。具体工作中,各责任单位要主动和乡镇搞好对接,避免出现对接不顺畅,工作打乱仗的现象。五要建好项目库。尽快完善脱贫村项目库建设,需要建设的各类项目必须纳入项目库。特别是到户的危改、饮水改造、六改一增等工程,一定要认真细化,落实到户。项目库建成后,不能随意改动,严格按照项目库实施建设。六要加快资金整合。加快推进扶贫资金统筹整合,建立和完善扶贫资金统筹整合长效机制,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七要完善项目程序。对于新建的项目,要抓紧时间进行预算、设计、评审,尽快进入招投标程序,开始施工建设,保证在规定时间内投入使用,达到标准。PVB宁陵县人民政府网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