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资讯>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宁陵县柳河镇“三强化”筑牢防汛安全堤坝

来源:宁陵县柳河镇 发布时间:2023-05-30 09:01:59 浏览次数: 【字体:


  在今年汛期到来之际,宁陵县柳河镇通过强化责任落实,加大宣传氛围,加强全面排查,切实筑牢防汛安全堤坝,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强化责任落实,念好防汛“紧箍咒”。迅速召开专题会议和镇村干部大会,细致部署防汛工作,要求大家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完善镇领导班子成员和包村干部、村党支部书记、网格员“四级网格”制度,明确各级责任分工,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做好防汛物资储备,确保人员力量充足。

  强化宣传氛围,奏响防汛“最强音”。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宣讲防汛知识等方式,广泛宣传防汛相关法律法规及突发自然灾害应注意的安全事项及自救方法,走千家进万户,使群众充分了解防汛救灾安全知识,增强避险自救意识。同时,根据气象部门发布的雨情汛情,迅速通过微信工作群转发,全面宣传动员群众做好应对防范工作。

  强化排查整治,织密防汛“安全网”。深入村委,对各村委内危房、农田水利、“九小场所”等易发生隐患的重点场所进行全面排查,建立台账,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制定处置措施,设置隐患警示标志,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坚决避免灾害伤亡事件发生。


终审:宁陵李闯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