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资讯>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宁陵县柳河镇:用好统战“同心圆”描绘乡村振兴“新画卷”

来源:宁陵县柳河镇 发布时间:2023-05-29 10:20:06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宁陵县柳河镇党委凝聚统战力量,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通过统战力量沟通协作,传播新时代文明,大力发展农业产业,大力描绘乡村振兴“新画卷”。

  凝聚统战力量,描绘乡村振兴“回归圆”。全面摸底排查柳河籍在外成功人士、企业家、知识分子、乡贤等人员情况,组织开展好“建立一个微信工作群、制定一个统计排查表、寄出一封慰问信、召开一次恳谈会、见好一次面、回归一个项目”等六个一活动,邀请他们关注家乡发展,提出乡村振兴的意见建议,架起政府与党外人士之间对话与沟通的桥梁,为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夯实基础。

  聚力产业发展,描绘乡村振兴“产业圆”。柳河镇始终把产业发展作为农民增收的主要举措,积极调动统战社会力量,探索建立“‘五星’党支部+合作社+公司+农户”新模式,推行党支部领办,鼓励涉农企业加入,引导农户入股,搭建村集体和群众利益共同体,实现增收致富梦想。桃园关村利用这一模式,通过项目资金撬动社会企业加入,冬桃产业种植面积已达2000多亩,年产量800吨,年产值高达800万元,同时新建冷链仓库1座。

  聚焦民生实事,描绘乡村振兴“幸福圆”。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乡村夜话”实践活动为载体,凝聚统战力量,切实把实事办实。通过向上争取、镇级自筹、企业赞助等方式,新修道路25公里,安装太阳能路灯109盏,安装自来水400户等一大批民生项目。联合柳河镇商会、柳河镇红柳志愿者协会等统战力量,组织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疫情防控、困难帮扶等志愿服务100余次,惠及群众3200余人次。由“政府主导+企业赞助”模式,组织开展“好婆婆”“好妯娌”“好儿媳”等评选表彰活动3次,切实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终审:宁陵李闯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