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资讯>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柳河镇:“四抓”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再提升

来源:柳河镇 发布时间:2022-12-28 16:00:19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连日来,柳河镇深入贯彻落实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以“四抓”为措施,推进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一是“抓领导”。成立由镇领导干部、各站所及27个村委共同参与的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实行“扁平化”管理模式,将全镇划分13个片区和1个集镇区,制定工作方案,细化任务分工。

  二是“抓宣传”。通过召开会议、村规民约、大喇叭广播等多方式宣传人居环境整治活动,发动群众积极投入村庄清洁,在全镇范围内形成人人参与、人人支持氛围。

  三是“抓全面”。按照“以点带面、全面提升”整体思路,对房前屋后、路边、沟边、河边等,特别是残垣断壁、废闲地及违章建筑等重难点,建立台账,逐一销号。同时,对边角地、废弃地、空闲地等进行升级改造,种植绿化树、果树,建设小花园、小果园等。

  四是“抓督导”。由镇纪委牵头成立专项督导小组,不定期通过开展明察暗访的方式,对27个村委、集镇区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成果情况进行督查考核。健全日常清洁、生活垃圾处理等长效机制,建立“月观摩月评比月通报”奖惩机制,对工作推进不力、履职不到位的,将严肃问责。


终审:宁陵李闯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