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资讯>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城关镇三措并举做好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

来源:城关镇 发布时间:2022-12-13 12:00:46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切实提升空气环境质量,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消防安全,城关镇积极响应贯彻省、市、县关于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要求,多措并举,强力推进,确保了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有序开展。

  一是加强领导。完善城关镇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印发《城关镇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实施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落实以网格化管理推进禁燃禁放工作,确保管理无缝隙,排查无死角。

  二是加强宣传。为使行动扎实有效,该镇开展了全方位、多层次的宣传活动,流动宣传车喇叭响起来,LED屏播滚动起来,禁燃禁放宣传页贴起来,宣传横幅挂起来,多渠道调动群众的参与性、主动性、积极性,营造了禁燃禁放烟花爆竹人人皆知的浓厚氛围。目前,发放宣传页1.6万余份,悬挂条幅30条,出动宣传车辆42车次。

  三是加强巡查。充分发挥网格化体系作用,层层建立禁燃禁放烟花爆竹网格化管控,将燃放烟花爆竹消灭在萌芽状态,强化巡查力度,联合有关部门对辖区内商户进行拉网式排查,对违法违规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依法依规严厉打击,形成硬腕整治的高压态势。


终审:宁陵李闯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