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资讯>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柳河镇“五到位”抓好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

来源:柳河镇 发布时间:2022-12-06 12:00:49 浏览次数: 【字体:


  一、组织领导到位

  自全县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会议召开后,柳河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并结合该镇实际,成立了镇烟花爆竹禁燃禁放领导组和27个村级巡逻队,研究制定禁燃禁放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措施,确保实现“零销售、零燃放”工作目标。

  二、宣传引导到位

  通过悬挂宣传条幅、村头大喇叭、流动宣传车等多种形式广泛深入宣传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相关政策,使群众从“根”上认识到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的环保和安全意义,了解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性,积极参与禁燃禁放工作,从而提高群众的思想认识,营造“人人知道,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三、排查管控到位

  明确班子成员包村、包村干警、村干部包片,充实各村两委禁燃禁放工作力量,同时,深入到各村各户和沿街门店进行宣传,签订承诺书,对入户走访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当场进行劝导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下发整改通知单,确保在限期内进行整改。

  四、协作配合到位

  为了确保该项工作有序开展,坚持一查到底,严厉打击的原则,由该镇应急办牵头联合市场监管所、执法大队、派出所、消防等多部门对辖区内存储、经营烟花爆竹等行为进行地毯式排查,依法查处违规销售行为,严肃治理藏匿经营等行为。同时鼓励群众举报储藏、销售烟花爆竹等违法行为,确保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五、责任落实到位

  该镇干部进行包责任村区域划分,属地管理,一经发现违法行为,全链条排查整治,并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理,对储藏、销售、购买燃放烟花爆竹的由辖区派出所进行处罚,形成震慑。


终审:宁陵李闯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