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资讯>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柳河镇绷紧“安全弦”筑牢“防疫安全双防线”

来源:柳河镇 发布时间:2022-12-01 10:20:33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和安全生产工作,柳河镇坚持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做到防疫安全两手抓,筑牢“双防线”不放松。

  一是组织领导+调度,确保思想意识“不掉线”。严格按照市县会议精神,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会,成立专项领导小组,明确人员分工,压实工作责任。组织镇村干部参加“优化疫情防控工作二十条措施”专题学习会和安全生产排查调度会,学习最新防控措施,做好报备、排查、隔离、流调、消杀等工作。同时安排部署冬季安全生产,开展好七大领域和“九小场所”的安全隐患排查和问题整治,确保群众平安过冬。

  二是问题排查+整治,确保安全行动“不减速”。该镇应急办联合镇执法大队、市场监管所等职能部门,对镇域内企业、“九小场所”、七大领域等重点场所,逐一查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督促做好扫码测温道口镇、卫生消杀、“门前三包”等工作。同时,开展安全生产、消防用品配备及消防通道等“大排查、大整治”行动,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现场反馈,并要求限期整改,确保全镇安全大局形势稳定。

  三是宣传线上+线下,确保群众热情“不降温”。采用“线上宣传+线下活动”相融合,线上通过微信群、抖音视频号等官方平台推送,线下通过大喇叭广播、发放宣传单、悬挂宣传条幅等形式,多角度、全方面宣传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提醒群众做好个人防护,不断提高自我保护安全意识,确保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安全知识人人皆知。


终审:宁陵李闯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