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资讯>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石桥镇:小额信贷“贷”动乡村振兴

来源:石桥镇 发布时间:2022-11-29 16:08:07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以金融帮扶助力产业发展、培育壮大内生动力、带动群众致富增收。石桥镇多措并举,严格落实小额信贷,“贷”动乡村振兴。

  一是要明确目标强部署。我镇高度重视小额信贷工作,紧盯目标任务,多次召开工作推进会,层层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形成“一把手”过问、分管领导主抓、包村干部推进、村两委干部落实。紧盯贷款投放的关键期和黄金期,提前与银行沟通办理小额信贷所需材料和注意事项,做到让群众少跑腿、真受益。

  二是要加大走访多宣传。充分发挥村“两委”、网格员“政策宣传队”作用,走村入户宣传“小额信贷”政策。同时,充分借助乡村公示栏、“大喇叭”、村民微信群等多种宣传渠道,广泛宣传小额信贷的申贷条件、贷款用途、贴息政策等内容,引导群众树立信用意识,掌握贷款相关政策,确保符合条件且有意愿发展生产的脱贫户、监测户“应贷尽贷”。

  三是要严把关口优细节。我镇全面开展摸排工作,结合脱贫户数量、贷款发放用途、经济及信用状况等实际情况,认真做好贷前检查、贷中审核、贷后管理工作,确保将小额信贷政策落实到所有符合条件和有需求的对象身上。同时,加强跟踪问效,针对贷款户的产业发展情况提供科学合理的技术指导,确保贷款“放得出、用得好、收得回”,有效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终审:宁陵李闯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