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资讯>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张弓镇多措并举推进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回头看”工作

来源:张弓镇 发布时间:2022-11-16 09:18:58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农村户厕改造工作,张弓镇认真贯彻落实《商丘市进一步抓好抓实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回头看”工作方案》,采取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农村户厕改造“回头看”工作。

  精准逐户摸排。明确工作范围,摸排内容,紧盯重点问题,逐村逐户不落一村,不漏一户,不漏一厕进行“拉网式”排查,摸实户厕情况。

  建立健全台账。建立健全《农村改厕情况调查表》,针对问题户厕填写《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村级调查表》全面摸清,精准建立农村户厕改造台账和问题整改厕所台账。

  加强组织领导。镇政府专门成立改厕问题整改领导小组,对全镇户厕突出设备质量、施工质量、管护机制方面的问题排查,加强领导监督,对照整改标准,倒排时间节点,限期整改到位。

  加大宣传力度。多次召开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回头看”工作专题会议、利用村委大喇叭广播、张贴标语、村民微信群转发等宣传方式,大力宣传“农村改厕”工作的目的、意义及作用,使户厕改造工作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强化教育引导。在入户排查时,积极开展健康教育,增强群众的卫生意识,做好卫生户厕使用指导,引导群众科学使用卫生厕所,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提高改厕防病效果,切实改善人居环境。


终审:宁陵李闯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