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资讯>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石桥镇多措并举掀起人居环境整治热潮

来源:石桥镇 发布时间:2022-10-27 09:10:5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打造农村宜居生态环境,连日来,石桥镇坚持问题导向,盯紧薄弱环节,多措并举,迅速掀起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新热潮,不断提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质效。

  一是加强宣传,倡导全民参与。由镇政府主要负责任人牵头,包村乡干部及村两委具体负责实施,按照“干部带头示范、群众积极参与”的原则,通过“村村响”广播、横幅标语等方式宣传动员,整合多方力量,镇村干部、公益性岗位、村民齐上阵,增强整治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自觉性。同时,通过走村入户向群众宣传人居环境整治有关政策,做到家喻户晓、人人明白。提升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主动性,营造“环境整治、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二是加强治理,落实治理责任。结合美丽乡村建设,按照乡村振兴的目标,石桥镇对镇主要街道及各村主干道开展全面整治,规范街道车辆乱停乱放,对出店经营、店外乱搭乱建、垃圾乱堆乱放现象进行整治。对村房前屋后等薄弱区域进行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指出并立即整改,做到监督全覆盖、管控无死角,确保全街道农村人居环境工作持续向好。

  三是加强监督检查,巩固治理成果。镇带班领导成员、干部主动下沉一线,做好现场监督、检查和指导,带领大家一起干;村“两委”班子成员、党员、居民代表带头开展房前屋后环境卫生整治,以点带面,广泛发动群众,形成共治共享的良好局面。


终审:宁陵李闯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