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资讯>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柳河镇四举措做好秋耕秋种工作

来源:柳河镇 发布时间:2022-10-26 09:02:07 浏览次数: 【字体:

  

  连日来,柳河镇党委政府积极谋划、多措并举,抢抓当前土壤墒情好、易于播种的有利时机,确保全镇小麦秋耕秋种工作顺利开展。

  一是加强领导。为保障秋耕秋种工作顺利完成,镇党委政府早谋划、早准备,在做好秋季秸秆禁烧工作的同时,专门成立了以党政主要领导同志为主的秋耕秋种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秋耕秋种工作方案,确保秋耕秋种工作扎实开展。

  二是积极宣传。利用村头大喇叭、微信群、宣传条幅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宣传深耕深松、秸秆还田、科学播种等秋耕秋种农业知识,增强农民群众科学管理意识,抓住当前晴好天气和有利土壤墒情,科学开展秋耕秋种工作。

  三是落实政策。向群众宣传国家小麦良种补贴、农机补贴等各项惠农政策,同时增派并组织农技人员走进田间地头,现场进行技术指导和服务,真正把秋耕秋种技术送到千家万户,落实到田间地头。

  四是加强监管。由镇农办牵头,联合组织市场所、派出所及执法大队等相关部门,加强农资市场监管,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农资物资行为,确保农民用种、用肥和用药安全。

  截至目前,全镇已完成小麦播种4.5万亩,大蒜播种0.6万亩,播种基本全部结束。


终审:宁陵李闯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