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资讯>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宁陵县城郊乡“三秋生产”保丰收

来源:城郊乡 发布时间:2022-10-10 15:56:18 浏览次数: 【字体:

  

  三秋农忙已悄然临近,各种农作物已经成熟,农田里散发着瓜果飘香的气息,为切实抓好“三秋”生产,确保秋粮颗粒归仓,做好下季耕种工作,城郊乡狠抓四项措施,扎实开展“三秋”生产工作。

  一是提站位、履职责。严格落实副省长武国定“三秋”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统筹安排“三秋”生产各项工作。细化责任,成立由乡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层层压实责任,深入村委逐地块调研,对乡域进行网格化管理,根据农作物成熟程度认真研判,灵活调度。

  二是澄实底、用资源。对本乡农机进行统计,建立农机台账,挖掘农机资源,收集统计外来农机服务人员台账,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开展作业。充分利用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抢收抢种,灵活调度作业农机,做到“三秋”生产、疫情防控两不误。

  三是抓禁烧,保环境、再利用。各村委签订“三秋”生产秸秆禁烧目标责任书,与大型养殖厂签订秸秆回收合同,充分利用养殖厂青储饲料这一好时机,收一块,清一块,做到秸秆回收再利用。禁止秸秆入村,对离田秸秆集中堆放,集中处理,杜绝焚烧现象发生。


终审:宁陵李闯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