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资讯>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张弓镇村集体经济唱出“增收曲”,支部形象“年年高”

来源:张弓镇 发布时间:2022-09-09 16:30:10 浏览次数: 【字体:

  

  “这次土地流转金提前发给群众,给村民一颗定心丸,参与土地流转的村民也越来越多了!”曹西庵村支部书记庞振民高兴的说。

  9月8日上午,张弓镇在曹西庵村举行土地流转租金发放现场会,在严格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村民带着身份证分批来到村委会,通过登记、签字、核实等一系列程序领取土地流转租金,个个都喜笑颜开。

  近年来张弓镇把目光聚焦在提高群众生活满意度上,积极组织开展土地流转工作,使群众的收入有了着落和保障,2022年,张弓镇积极和承包商对接,走访群众,结合群众需求,与承包商达成一致意见,按照每亩900元的价格转包给承包商,同时流转每亩地给予村委50元钱土地管理费用,其中曹西庵村委土地流转面积2000多亩,共涉及500多户农户,土地流转实现村集体经济增收后,通过合理运用村集体经济收入,张弓镇大力推进土地流转资金的倾斜化使用,实现了“向村民保障倾斜、向基础设施倾斜、向文化生活倾斜”,从而改善镇村面貌,提升群众生活幸福感、满意度。

  在活动现场,曹西庵村民纷纷表示,土地流转出去了,改变了我们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命运,今天我们大家都分到了土地流转租金,感谢镇村两级干部,相信我们以后的生活会更加美好。

  自从开展土地流转工作以来,各村通过大力宣传土地流转政策,入户走访面谈,从多方面给村民做思想工作,通过与承包商洽谈,提前支付当年流转租金,解除群众顾虑,提高群众对土地流转工作的认可度,有力推进土地规模经营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进一步奠实了乡村振兴根基。

  张弓镇坚持党建引领,整合力量,发挥优势,通过土地流转经营权盘活辖区内闲置耕地,促进产业发展,带动农民增收致富,托起了全镇辖区群众乡村振兴和美好幸福生活梦。


终审:宁陵李闯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