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资讯>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宁陵县石桥镇:’喜迎丰收节 梨王争霸赛

来源:宁陵县石桥镇 发布时间:2022-09-15 18:10:44 浏览次数: 【字体:

f750e72c9c984fb5843d08f9fd6887c1.jpg

  “很幸运获得‘梨王’称号,我将继续努力,加强科学管理,不断提高梨果品质。”9月15日,宁陵县石桥镇五门刘村梨农汪克兴凭借自家精心管理的高品质酥梨,荣获中国·宁陵2022年农民丰收节暨第十六届酥梨采摘节“一品皇封杯”梨王争霸赛一等奖,成为2022年宁陵金顶谢花酥梨“梨王”。

  秋风送爽,梨香四溢。在梨王争霸赛比赛现场,36名参赛梨农挑选出一个个自家果园里最优质的梨参赛,自信满满地登台一决高下。今年的梨王争霸赛评选标准比往年要求更高,在农药残留量不超标的前提下,由农技专家、质检技师组成的评审组根据参赛梨果的质量、外观、色泽、糖度等评选标准,采取现场检测、现场打分、公开计分的方式进行评判,并根据综合成绩进行排名,最终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20名,参与奖若干名。为鼓励更多梨农产出高品质宁陵梨,除了颁发荣誉证书外,还分别奖励了皇封酒、果枝剪等实物奖励。

  据了解,梨王争霸赛是宁陵酥梨采摘节的重要环节,每年举办一次,旨在为梨农搭建相互交流的平台,提高种植技术,实现品质提升、品牌增强、梨农增收,推动乡村振兴提档升级。今年的梨王争霸赛由中共宁陵县委宣传部主办,宁陵县农业农村局、宁陵县融媒体中心和石桥镇人民政府、河南张弓老酒酒业有限公司具体承办。


终审:宁陵李闯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