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资讯>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石桥镇镇治理“双违”效果明显

来源:请输入该信息来源单位 发布时间:2015-04-27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连日来,石桥镇按照“控新理旧”的要求,进一步加强源头管控,加大拆违力度,全力打好“治理双违建筑攻坚战”,确保完成拆除任务,规范城乡建设。该镇采取的主要措施有:一是加大拆违力度。以“重点部位”和“先拆建筑”为重点,对已调查摸底的“双违”建筑,加大力度,全力以赴,连片清理一批社会影响坏、群众意见大的“双违”典型。分阶段、分层级,逐步推进“双违”治理工作深入发展,再掀“双违”综合治理新一轮高潮,确保麦收前完成拆违任务。二是加强巡查监管。签订目标责任书,不断扩大网格化监管覆盖面,将进一步加大对重点区域、重点对象的管控力度,组织开展违法建筑材料供应和违法违规建筑用水、用电专项整治行动,确保对新增“双违”行为做到“露头就打、出土就拆”,实现“零增长”。镇区全部拆除临时搭盖建筑物,继续加强对省道及县乡道路两测的巡查,依法对省道县道乡道沿线违章建设、乱搭乱建的行为进行治理。三是持续加大对土地非法买卖、违法建设案件的查办、惩处力度。重点查处党员干部参与“双违”,或是背后鼓动、充当保护伞,帮违建户打招呼、讲人情和通风报信等失职渎职行为。加强建筑材料以及供电供水的管理,严格查处对“双违”建筑提供便利的行为。四是落实疏导措施,规范城乡规划建设。出台《城区“双违”认定标准和分类处理办法》,分门别类、分期分批处置违建对象,规范个人建房审批管理,完善个人建房审批流程、制度,不断完善常态化审批机制,规范城乡建设,打造美丽和谐新石桥。
    目前,“两违”整治工作进展顺利,取得了明显成效。zdl宁陵县人民政府网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