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资讯>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刘楼乡多措并举强化春季麦田管理工作

来源:请输入该信息来源单位 发布时间:2018-03-19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确保全乡4万余亩小麦的丰产丰收,刘楼乡充分利用小麦返青良机,及早组织群众做好春季麦田管理,迅速掀起了高潮。JOD宁陵县人民政府网

    一、强化宣传发动。利用广播、微信群、明白纸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让广大农民群众切实增强对麦田管理积极性,提高病虫害管理水平,集中精力抓好今春麦田管理工作。JOD宁陵县人民政府网

二、强化技术指导。该乡积极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在向农户宣传有关小麦科学管理常识的同时做好相应的技术指导,组织农民群众抢借当前伤情较好,气温回升,各种病虫害萌发的关键时机,扎实做好“一喷三防”工作,全力以赴歼灭各种病虫害的频发和蔓延。
    三、强化农资管理。为确保群众春季农业生产物资供给充足,该乡动员农资供应个体商户足额储备小麦管理所需物资,确保质优、价廉、量足,随时为全农民群众科学管理麦田提供物资保障。组织工商、派出所等部门,严厉查处各类假冒伪劣农资产品,确保群众用上放心农资。
    四、强化结对帮扶。结合扶贫工作,该乡组织包片领导、包村干部、村干部开展“一对一”和 “多对一”帮扶活动,极力做好对全乡老弱病残户和留守贫困户的帮扶工作,切实帮助贫困户解决麦田春季管理中的实际困难。
    截至目前,全乡防治病虫害2万亩,为今年夏粮丰收丰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JOD宁陵县人民政府网

JOD宁陵县人民政府网

JOD宁陵县人民政府网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