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资讯>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刘楼乡积极采取措施做好乡域范围内河道治理工作

来源:请输入该信息来源单位 发布时间:2018-03-02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消除垃圾围河现象,刘楼乡积极采取措施,加大治理力度,解决乡域范围内洮河、太平沟、谢集沟、刘楼沟河道的脏、乱、差的突出问题,切实保障群众健康,提高农村环境卫生水平。
    一、加强领导,狠抓落实。成立乡党委书记任组长、乡长为常务副组长的刘楼乡环境污染防治攻坚领导小组,切实加强对环境污染整治工作。乡、村两级干部立即行动,对分包河段垃圾进行全面清理,保证按期完成任务。乡主要领导亲自安排,主抓领导实地查看,靠前指挥,亲自督办.
    二、强化宣传,严格执法。通过在河道口悬挂宣传横幅,利用村喇叭,发放宣传页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使沿河村民自觉养成不往河道倒垃圾的习惯,使广大村民认识到保护河道环境的艰辛,做到养成垃圾分类,倒入垃圾箱的良好卫生习惯。
    三、巩固成果,建立长效机制。长期落实巡查监管责任,健全河道管理巡查机制,加强河道的日常巡查,坚决打击向河道倾倒垃圾的恶劣行径。
    四、按时上报河道垃圾清理进展情况。每天上报河道垃圾集中清理工作进展情况,加强信息沟通。
    五、严肃纪律,实行问责制。乡、村干部要按照各自分工,团结一致,形成合力,加大河道清理工作力度。对工作不用心,懒散的个人,追究其责任。H5C宁陵县人民政府网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