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资讯>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刘楼乡积极采取措施做好防汛工作

来源: 刘楼乡 发布时间:2017-07-06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针对当前降雨量大、汛情严峻的实际,刘楼乡全面落实防汛责任制,通过采取措施,扎实做好防汛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一是会议精神全面传达。为了全面传达市县防汛抗旱工作会议精神,刘楼乡召开了乡村干部会议,全体相关负责人参会,将上级精神传达到最基层,筑牢防汛抗旱基础。
    二是应急预案全面完善。乡村根据实际情况完善工作预案,特别是要做好辖区留守儿童、五保户、残疾人等特殊人群的摸底、包保预案工作。
    三是人力物资全面储备。乡里成立了分别由23个人组成的两个应急小分队,22个村委全部建立了应急小分队,并购置蛇皮袋、手电筒、铁锨等防汛物资,确保人物拿得出、用得上。
    四是重点区域全面巡查。要对辖区低洼地带、学校、敬老院、卫生院等人员集中区域进行排查,各村对村内危房户进行重点排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要及时排除。
    五是工作纪律全面落实。严格遵守防汛期间各项工作纪律,一律执行领导带班制和24小时值班制度,做到严阵以待、严防死守、通讯畅达。6NS宁陵县人民政府网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