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资讯>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刘楼乡“四项措施”再发力秸秆

来源:请输入该信息来源单位 发布时间:2017-06-19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一是宣传不松懈。充分利用宣传车、横幅、标语等形式,大力宣传秸秆禁烧政策以及秸秆还田的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提高全民的禁烧意识,营造浓厚的禁烧氛围。在主要干道、重点区域进行重点宣传的同时,组织各中小学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不仅让广大学生知道秸秆禁烧的重要意义,并由学生带动家长了解、支持和参与秸秆禁烧活动,营造浓厚的禁烧氛围。
    二是巡查不麻痹。完善秸秆禁烧工作领导小组,全面实施网格化管理,形成良好的信息沟通机制,并按要求建立巡查小组,在秸秆禁烧期间, 乡村组干部齐上阵进行巡查并实行日报告制度,一旦发现火情及时进行扑救,并在第一时间向村、乡负责人汇报,将火灾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三是责任不推卸。对秸秆禁烧工作实行包片、包村、包组、包地块责任制,由包村领导负责,将禁烧任务分解落实到各地块、各组、各村,明确各村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农户为直接责任人,严格控制第一把火。
    四是督查不留死角。乡政府成立专题督查组,在全乡不定时进行督查,确保全乡“不点一把火,不冒一股烟,实现卫星零监控”目标。同时,督查组严查各包村人员按时到岗情况,严防脱岗、漏岗、擅离职守等现象。JnJ宁陵县人民政府网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