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资讯>宁陵要闻>详细内容

我县召开大气污染防治调度会议

来源:云上宁陵 发布时间:2024-02-26 09:43:51 浏览次数: 【字体:

ee7108e8b3444da9acbbd51caf026c33.jpg

  2月23日,我县召开大气污染防治调度会议,分析研判当前我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委书记蔡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栗团结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彩云、县政协主席刘乐金和在宁副县级领导干部及各乡镇、县直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蔡勇指出,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全县上下必须高度重视,认清差距,以扎实的决心推动空气质量持续稳定向好,让广大人民群众享受到更加优美的生态环境。

  蔡勇强调,各乡镇、县直各单位要强化责任感使命感,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落细省、市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坚持谋新篇、开新局,主动作为,开局即冲刺,全力以赴推进全年生态环保工作高质量开局、高标准推进,确保全县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县委、县政府要加强定期调度,针对短板弱项进行研判调度,提高举措精细化程度;针对各级督导交办和媒体反映问题等,将压力传导到位,抓好末端责任落实,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栗团结要求,要切实做到“六个到位”,强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一是认识到位。要充分认识大气污染防治的严峻形势,加大工作力度,严格限放管控。二是人员到位。要压实领导干部分包责任、乡镇属地主体责任、行业部门管理责任,充实人员力量,确保重点区域、关键部位发现问题及时处置。三是措施到位。要对照工作要求,严格落实落细各项工作举措,推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实效。四是统筹到位。要统筹推进工业源减排、移动源污染管控、面源污染治理等各项污染源整治工作。五是宣传到位。要注重方式方法,加强宣传引导,依靠全社会力量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六是督查到位。要强化监督检查,以严明的纪律,推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落到实处。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孟锦涛通报了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并就坚决落实省、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部署,扎实做好我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了安排。


终审:宁陵李闯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