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资讯>宁陵要闻>详细内容

我县召开土地流转“两田制”改革工作调度会

来源:云上宁陵 发布时间:2024-02-14 08:55:46 浏览次数: 【字体:

872180fdd1bb4ea1b1f359d307b2fa31.jpg

  2月13日,我县召开土地流转“两田制”改革工作调度会,通报一周来全县土地流转工作进度情况,听取部分乡镇工作汇报,要求县人社局、财政局做好流转农户的劳动力转移就业和流转大户、合作社、企业的有关补贴、奖励及保险政策落实工作,减少农业风险产生的不利影响。县委书记蔡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韩建东、赵文博、孙玮出席会议,县财政局、人社局、农业农村局、农投公司和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阳驿、张弓、乔楼3个乡镇党委书记分别介绍了各自经验做法,石桥、逻岗、黄岗3个乡镇主要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蔡勇指出,土地流转“两田制”改革工作意义重大,各乡镇要提高认识、痛下决心、破釜沉舟,扎实推进改革工作,为推动农业现代化打下良好基础。要充分利用好春节期间外出务工人员集中返乡的良好时机,创新措施、加大力度,宣传好、推进好土地流转工作,做好适度规模化经营和规模化流转、社会化服务。

  蔡勇要求,各乡镇要结合工作推进情况,党委书记亲临一线、亲力亲为,抓住时机、全面推进,做到早上有安排、晚上有落实。要认真落实各自土地流转“两田制”改革工作的目标任务,传导压力、严格奖惩,强化措施,确保圆满完成任务。

  蔡勇强调,全县土地流转率越来越接近目标任务,这是全县所有乡镇共同努力的结果。各乡镇要抓实抓细土地流转“两田制”改革工作,加强政策宣传,让农户充分认识到政府推动土地流转和发展现代农业的目的、初心、信心和决心。所有村庄都要确定“两田制”区域范围,合理划分农户自种田、流转田,以“两变两不变”落实好自种地块、流转地块,保障群众利益。要适度提高2024年土地流转“两田制”改革年度综合目标的考评分数,并把“两田制”改革作为“三农”工作的重要突破,推动农业经营规模化、农村居住集聚化、农民就业多元化、乡村治理时代化。


终审:宁陵李闯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