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资讯>宁陵要闻>详细内容

宁陵县举行酥梨价格保护机制赔付仪式

来源:宁陵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6-09 10:08:02 浏览次数: 【字体:

e143fe4426104108a197dc036f1e967d.jpg

  6月8日,宁陵县召开酥梨价格保护机制赔付仪式,对前期工作经验和工作成果进行总结,对酥梨价格保护机制试点项目落实赔付。县政府副县长吕保军以及县乡村振兴局、农业农村局、金融局及各期货公司、酥梨种植合作社主要负责人参加仪式。

  会上,银河期货、宏源期货和长江期货等三家期货公司共向商丘宁安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河南老坚决农业有限公司、刘花桥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宁陵县梧桐酥梨专业合作社等四家酥梨种植合作社给付“保险+期货”理赔款52.93万元,赔付率达123.35%。

  宁陵县酥梨价格保护机制试点项目自去年9月启动,在为期6个月的运行周期中,三家期货公司充分发挥专业能力,先后慷慨捐赠50万元,帮助宁陵梨农购买期货产品,积极为我县酥梨种植户提供风险保障,为酥梨种植产业“保价护航”。

  吕保军指出,酥梨价格保护机制试点项目是“保险+期货”模式的一种创新和探索,能够让更多的农户感受到期货力量,享受到期货实惠。各职能部门要从政治高度看待“酥梨价格保护机制”试点项目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发挥期货支持宁陵经济发展、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作用。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加强与保险公司、期货公司的沟通协调、通力协作,推动我县酥梨种植业价格保护机制工作由“点项目”向“面项目”转化。要加大宣传力度,增强群众的知晓率,让期货市场走进政府、走进乡村,增强农户对期货市场的信任度,让更多老百姓从项目中受益。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参观了各对接酥梨种植合作社重点项目,并由银河期货、宏源期货的业务负责人就期货贸易知识进行了培训。


终审:宁陵李闯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