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资讯>宁陵要闻>详细内容

我县举行大蒜生产全程机械化(现场)演示会

来源:宁陵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22 11:11:17 浏览次数: 【字体:

9b5e40a62e9e49a181ae1357c4e3dfb4.jpg

  5月19日,县农机发展中心在逻岗镇吾元村组织召开大蒜生产全程机械化(现场)演示会,邀请济南华庆农业机械科技有限公司技术人员现场操作演示新型大蒜种植与收获机械,详细讲解大蒜新型机械的操作、运行状态和使用注意事项。县委副书记张亚光,县农机发展中心、逻岗镇、阳驿乡相关负责人,大蒜主产区相关负责人、全县农机经销商、农机合作组织负责人及周边群众200余人参加观摩。

  张亚光指出,宁陵县作为典型农业县,境内独特的土壤、水质等自然环境非常适宜种植大蒜等经济作物,而且大蒜作为我县主要经济作物之一,常年种植面积在6万亩以上。近年来,我县始终把大蒜种植、收获机械化技术作为重点工作来抓,积极推进大蒜全程机械化转型升级,从播种、田间植保、收获等环节的机械化方面,探索出了适合我县土质、地貌、水质、自然环境的机械化技术条件,补齐了大蒜生产全程机械化短板。

  张亚光强调,县农机发展中心要不断巩固和拓展国家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创建成果,积极补短板、强弱项,致力于大蒜生产种、收全程新机具、新技术的推广应用,进一步提高大蒜生产效率、节约劳动成本、释放农村劳动力,带动大蒜全产业链提档升级。


终审:宁陵李闯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