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资讯>宁陵要闻>详细内容

宁陵县举行2023年防汛抢险应急综合演练

来源:宁陵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22 11:02:56 浏览次数: 【字体:

ddd1ce0d8b7645fcb4a9625a113f3412.png

  5月19日上午,宁陵县2023年防汛抢险应急综合演练活动在蓝湖宸院在建工地举行。演练模拟我县发生强降雨,引发建筑深基坑出现边坡坍塌、居民小区地下车库出现严重积水等多处灾害事故险情,采取实战综合演练的形式进行。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孟锦涛,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王东霞出席演练活动,县应急管理局、住建局、城管局、房管中心、供电公司等单位近200名应急抢险救援队员参加综合演练。

  按照演练计划,孟锦涛首先向商丘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报告了宁陵险情概况,随后立即下令:“演练开始!”随着号令响起,各参演单位按照专项预案和部门预案启动应急响应,迅速组成联合抢险队伍,一组对蓝湖宸院建筑深基坑出现的边坡坍塌险情进行抢护加固;一组对城区永旺城居民小区地下车库出现严重积水,变电设施受到安全威胁等险情,迅速采取紧急封堵入口、抽排积水等措施。

  实战演练所有参演科目谋划周密、规范操作,措施得当、协作顺畅,处置高效,保证了防汛抢险应急演练工作的顺利完成,达到了预期效果。


终审:宁陵李闯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