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资讯>宁陵要闻>详细内容

商丘市关工委到宁陵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进校园活动并调研

来源:宁陵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15 09:02:47 浏览次数: 【字体:

c8dd8ce2105a44f2a03b6cba35a8c59a.jpg

  5月12日,市关工委在宁陵县高级中学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进校园活动并开展工作调研。市关工委主任庄敬山、执行主任周金铎、副主任付远清,县委书记蔡勇,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韩建东、县关工委主任李勤仁、副主任睢宪云、王伟出席。县教体局及县高级中学师生500多人聆听了讲座。

  蔡勇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在市关工委的具体指导下,宁陵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取得了长足发展。宁陵县关工委组织建设逐步完善,“五老”队伍进一步扩大,青少年红色基因教育活动日益丰富,“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法治教育活动普遍开展,助学助困活动有序开展。蔡勇表示,下一步,宁陵县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发挥“五老”的优势作用,弘扬“忠诚敬业、关爱后代、务实创新、无私奉献”的“五老”精神,积极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创新发展,进一步健全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关工委主动作为、有关部门积极配合、社会广泛参与的关心下一代工作机制,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宁陵力量。

  庄敬山在讲话中强调,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是各级关工委和“五老”同志的首要政治责任。全市各级关工委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精心组织,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宣讲任务,用青少年熟悉的语言、事例、典型和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论断、重大举措,引导广大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自信自强、踔厉奋发、努力奋斗,更好地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使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宣讲中,市关工委学校教育指导组副组长李辉民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争做让党和人民放心的强国一代》为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的阐释解读,重点探讨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使命等课题,指导广大青少年如何立足实际做“两个确立”的坚定捍卫者、“两个维护”的忠实践行者。

  与会师生听得专注、学得认真。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在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开阔眼界思路、增长知识才干,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将美好青春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少年,在新征程上更好地肩负起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

  随后,庄敬山一行先后来到宁陵县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宁陵非遗新吾葫芦烙画基地、葛天文化城展厅等地,就我县关心下一代工作、非物质文化研学、四湖改造葛天文化城建设进行了专题调研。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赵村乡党委书记朱国瑞参加调研。


终审:宁陵李闯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