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资讯>宁陵要闻>详细内容

宁陵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宁陵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4-24 08:59:39 浏览次数: 【字体:

37bb3f81079a4103855a4b468ad8ab93.png

  4月23日,宁陵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葛天大剧院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蔡勇、李彩云、张亚光、刘乐金、张其太、高立、丹红星、米金华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韩建东、张三星、黄丹丹、朱国瑞、赵文博等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李彩云主持。

  宁陵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应到代表265名,出席本次会议的全体代表243名,符合法定人数。

de7f7279ff9940da86c384abc0b56442.png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表决通过了关于政府、计划、预算、人大常委会、法院、检察院六项工作报告的决议。

  县委书记蔡勇在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蔡勇指出,宁陵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这次大会是在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县委全会部署,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宁陵建设崭新篇章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期间,全体代表肩负着73万宁陵人民的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意识,认真履行职责,共谋发展大计,齐议富民良策,体现了胸怀大局、忠于人民的责任担当,展示了昂扬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

  蔡勇指出,2022年,是宁陵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极为不易的一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外部形势、经济下行压力和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冲击,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勠力同心,砥砺奋进,全县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步,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交出满意答卷。

  蔡勇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之年。全县上下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紧抓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机遇,围绕“一产转型升级、二产迅速壮大、三产放活做优”,紧盯“一化两区五基地”战略定位,保持与时俱进的锐气,秉持干事创业的激情,凝聚团结奋进的力量,担当进取,履职尽责,进位争先,勇创一流,凝心聚力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宁陵新征程。一要坚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根本要求。要筑牢忠诚之基、把稳方向之舵、加强执行之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摆在首要位置,始终同党委同心同德、同向同行,确保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二要坚持把“围绕大局促发展”作为责任所系。全体代表要全力以赴投身发展一线、积极主动广献发展良策、尽心尽责保障发展质效。始终把支持发展、服务发展、促进发展作为首要职责,在服务发展中体现责任担当、在服务大局中展示代表风采。三要坚持把“全心全意为人民”作为初心所向。要知民情、解民忧、聚民心,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为人民履职、为人民服务、受人民监督,切实做到“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四要坚持把“与时俱进强本领”作为履职所需。强化“有为”的意识、增强“能为”的本领、找准“善为”的路径。县人大常委会要坚持把加强自身建设放在重要位置,不断夯实人大工作基础、提高人大履职能力和水平。

  蔡勇强调,潮头登高再击桨,无边胜景在前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定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决做到在“两个确保”大局中奋勇争先、更加出彩!

  李彩云在主持大会闭幕式时指出,这次大会,汇聚了全体代表的集体智慧,反映了全县人民的共同意志,是一次集思广益、凝聚共识的大会,是一次提振信心、砥砺奋进的大会,必将激励全县上下焕发新斗志、阔步新征程、谱写新篇章。

  李彩云强调,县人大常委会及全体代表一定要把牢政治方向,坚定制度自信。要一以贯之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持之以恒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充分发挥根本政治制度优势,善于使党的主张通过法定程序成为全体人民的共同意志,确保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得到全面贯彻和有效执行。要强化法治信仰,推进法治建设。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定“信仰法治、厉行法治、坚守法治”的信念,坚持在法治下推进改革、在改革中完善法治,树牢法治思维,建设法治体系,提升法治效能,切实保证行政权、监察权、审判权、检察权得到依法有效行使,着力解决法治领域突出问题,促进法律实施,维护法治统一,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重要作用。要坚守人民情怀,矢志造福民生。时刻谨记自己是人民的代表、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真正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常听群众“心里话”、紧盯群众“身边事”、细算群众“生活账”,密切联系群众、真诚服务群众,切实维护民利、充分凝聚民心,用我们的“辛勤指数”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以健全的民主制度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引领全县人民共同把宁陵的事情办得更好。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宁陵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终审:宁陵李闯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