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资讯>宁陵要闻>详细内容

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赵村乡党委书记朱国瑞为赵村乡初级中学上思政课

来源:宁陵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2-16 09:08:33 浏览次数: 【字体:

51748ad5f76d4885bd526681f3bd35b4.jpg

  2月15日上午,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赵村乡党委书记朱国瑞来到赵村乡初级中学,给学生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

  课堂上,朱国瑞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阐释,给学生们讲述了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和党的宗教政策,引导学生认识马克思主义宗教观的基本观点与党的宗教理论政策,了解党的宗教理论政策的形成与发展,领会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的重要意义。

  朱国瑞指出,青年学生的价值取向决定了未来整个社会的价值取向,而青年又处在价值观形成和确立的时期,抓好这一时期的价值观养成十分重要。青年学生要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树立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和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朱国瑞要求,各级学校要精心安排学校思政课教学内容,做到紧跟党和国家思想宣传教育的大政方针,紧扣时事政治发展变化主题,紧密结合学生的身心成长特点,把心理健康教育科学有效地融入思想政治教育中去。要坚持在传统道德教育的基础上,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为核心,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让党的千秋伟业后继有人、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随后,朱国瑞还就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价值引领等方面,同赵村中心校负责人、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


终审:宁陵李闯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