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资讯>宁陵要闻>详细内容

商丘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宁陵代表团举行第五次会议审议市人大常委会、法院、检察院工作报告

来源:宁陵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1-07 08:50:18 浏览次数: 【字体:

f2ef4c6babc546559883ded55d4afbeb.png

  1月6日上午8时30分,出席商丘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的宁陵代表团在驻地举行第五次代表团会议,集中讨论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法院、市检察院工作报告。宁陵代表团团长蔡勇主持会议,副团长李彩云、栗团结,张发科、朱韶、黄丹丹、高立、杨晗等全体代表参加讨论。

  会议审议了关于政府、计划、预算报告的决议草案;会议推荐黄丹丹同志为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监票人;审议讨论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市检察院、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代表们着眼全市发展大局,结合自身感受,踊跃发言,气氛热烈。

  蔡勇代表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客观全面地总结了市人大常委会过去一年来的工作,内容实事求是,目标任务清晰明确,让人深受激励、信心倍增、催人奋进,符合全市和宁陵实际。蔡勇建议:市法院在立案和审判过程中,要把握好审判程序和审判效率的关系,重视好判决和调解的关系,把握好法律和道德的关系。

  李彩云代表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到位,谋划工作切合实际,市人大常委会坚持党的领导,准确把握全市工作大局,坚持人大工作在大局下谋划、在大势中推进、在大事上作为,加强人大工作党的引领,坚持重大决策、重要事项、重要工作及时向市委汇报,在服务大局、服务中心等方面充分发挥了人大作用,为各级人大开展工作作了表率。宁陵县人大常委会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底线思维,坚持做到“县委有决策,第一时间抓贯彻”“县委有部署,第一时间抓推进”“县委有要求,第一时间抓落实”,确保人大工作与县委同心同德,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营商环境、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中更好更多地贡献人大力量。要全力以赴开展好人大监督工作,服务好各级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尽责,为宁陵高质量发展做出人大应有的贡献。

  朱韶代表说,三个报告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全面详实、成绩显著,对于存在的问题客观公正不回避,对2023年重点工作思路清晰、工作措施有力有据。

  高立代表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客观公正、实事求是。报告指出要强化代表服务保障,在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上提质加力、履职尽责上提出了明确要求。宁陵县1400多名各级人大代表文化程度高,年龄阶段合理,来自各条战线,具有广泛性、代表性和先进性,宁陵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在县乡村均设立了代表联络工作站,进一步丰富了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的内容和形式,更好方便代表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为人大代表履职尽责、参政议政、共同谋划宁陵美好未来搭建了平台。

  常风茂、侯海良、陈洁、陈秀玲、陈亚东等代表围绕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市检察院、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展开讨论,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为认真听取、收集代表们对法院、检察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主动接受人民代表的监督,市、县中院、检察院部分班子成员及部门负责人列席参加我县代表团当天的审议讨论。


终审:宁陵李闯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