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资讯>宁陵要闻>详细内容

现代豫剧《黄河故道梨花开》剧本论证视频会议召开

来源:宁陵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30 14:48:10 浏览次数: 【字体:

8fce62c544104a789c4cb2b448f8c7a4.jpg

  11月29日,中国农科院组织召开现代豫剧《黄河故道梨花开》剧本论证视频会议,农业农村部、中国农科院、郑州果树研究所、宁陵县委、县人大等相关领导参加会议,同时邀请中国曲艺家协会、北京市曲艺家协会、中央电视台《乡村大舞台》栏目、中国农科院和郑州果树研究所等单位的专家学者、该剧主创人员和宁陵县文广旅游局等相关部门参加会议。

  视频会议气氛热烈,与会领导和专家先后发言,对该剧故事构架、人物塑造、主题思想展现等给予了肯定。同时,对该剧把脉问诊,找不足开良方,为剧本的修改提升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上,县委副书记张亚光代表宁陵发言,感谢与会领导和专家对剧本提出宝贵修改意见,要求相关单位立即行动,履职尽责,密切配合,为剧本修改提升搞好服务,要求主创团队充分学习讨论,消化吸收,将专家建议和意见,融合成为剧本的精彩内容,希望主创团队继续修改提炼,争取打造一部集思想性和艺术性为一体的具有时代意义的精品力作,为赴京展演做好充分准备。

  据悉,《黄河故道梨花开》是我县依据中国农科院郑州果树研究所科技专家扎根基层、服务宁陵酥梨产业发展的感人事迹创作。该剧着重刻画了高治学、林燕等一批科技专家,响应毛主席“要把黄河的事情办好”的号召,来宁陵传授梨树栽培管理技术,坚定梨农种植信心,推动我县林果业发展,并使宁陵酥梨誉满天下的感人故事。该剧荣获2021年河南省第十五届戏曲大赛最高奖——文华奖。


终审:宁陵李闯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