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资讯>宁陵要闻>详细内容

副县长赵向群“五一”假期深入黄岗镇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04-30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副县长赵向群“五一”假期深入黄岗镇调研精准扶贫工作zf8宁陵县人民政府网


    4月30日,是“五一”小长假第二天,副县长赵向群深入黄岗镇调研精准扶贫工作,并与镇村干部、驻村工作人员和群众一起,共同探讨精准扶贫的具体办法。赵向群强调,要采取有效措施,纵深推进精准扶贫工作,不断提升困难群众自我脱贫能力、自我发展能力,确保脱贫工作目标如期实现。
    赵向群先后到黄岗镇小张庄村委会、己吾城村委会,大郭村委会、富堂村委会、民张营村委会等查阅扶贫资料,与贫困户交谈,详细了解黄岗镇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村里有哪些产业?”“贫困户有多少?”“现在最需要什么帮助?”一到黄岗镇小张庄村,赵向群就与镇村干部和驻村工作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小张庄村发展情况、扶贫工作开展情况。赵向群说,要对贫困户的情况进行深入摸底,找准致贫原因,分门别类、“一户一策”制定精准帮扶举措。要充分发动群众的积极性,让贫困户清楚和明白精准扶贫工作“扶持谁?”“谁来扶?”“怎么扶?”。要结合当地实际,积极帮助村民谋划项目、发展产业。实施精准扶贫,既要靠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外力支持,也离不开困难群众的自身努力,要采取有效措施,纵深推进精准扶贫工作,不断提升困难群众自我脱贫能力、自我发展能力,确保脱贫工作目标如期实现。
    来到民张营村,在取情况汇报后,赵向群还实地查看了该村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党组织建设和精准扶贫工作推进等情况。她强调,要进一步明确责任与担当、思路与出路、办法与措施,总结已有好的经验与做法,打赢脱贫奔康攻坚战,争取早日摘掉贫困村的帽子。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