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资讯>宁陵要闻>详细内容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俊峰深入逻岗镇吾元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04-25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JEv宁陵县人民政府网

JEv宁陵县人民政府网

    4月25日下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俊峰在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蒋云兰的陪同下,到逻岗镇吾元村座谈了解脱贫攻坚等工作情况。逻岗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吾元村党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和党员群众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村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分别汇报了各自工作开展情况及下阶段工作的思路和措施,并和群众代表围绕脱贫攻坚进展、工作计划、工作措施和信访稳定等工作进行了热烈交谈。
    座谈会上,李俊峰充分肯定了宁陵县委的工作成效,并就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直面脱贫形势。做好脱贫工作,是我们党和政府的责任,宁陵县委要从讲政治、讲大局、讲看齐的高度来认识脱贫攻坚的严肃性、艰巨性和严峻性,自觉把脱贫攻坚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进一步提高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落实市委决策部署,以扎扎实实的工作将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落实好。二要认识上再加强,重视程度上再提高。要切实做好对贫困户的动态管理、脱贫跟踪等工作,务求心中有数、措施得力,通过企业带动、党员带头,要制定好扶贫计划,把有效的项目做大做强,争取早日实现脱贫致富,确保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道路上不让一个人掉队。三是理好扶贫思路,制定有效措施。要积极探索多渠道、多元化精准扶贫路径和方法,帮助贫困村、贫困户理清发展思路,做好帮扶规划。要选好帮扶项目,细化帮扶举措,变“输血扶贫”为“造血扶贫”,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目标和任务落到实处。四要转变发展理念,创新工作思路。要教育引导贫困群众增强脱贫信心,激发内在动力,找到脱贫出路,实现稳定。村“两委”要多引导贫困户找路子、想办法、引项目,思路开阔些,目光长远些,工作务实些,在产业上下功夫,立足村庄实际,着力壮大适合本村发展的优势产业,以产业带就业,以就业促增收,使产业多元化发展。
    李俊峰强调,脱贫攻坚是党心所系、民心所向,宁陵县委、县政府要在认识上再深化、再提高,在帮扶措施上更精准、更管用,在工作责任上真明确、真落实。驻村第一书记和帮扶责任单位要扎扎实实地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帮扶力度到位、资金投入到位、产业规划到位,多谋思路、找方法,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最后,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蒋云兰就贯彻落实好李俊峰部长的讲话精神作了发言,她表示,下一步,宁陵县委县政府将继续分析原因、分类实施,落实政策、各负其责,确保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把扶贫工作做地再细些,思路再开阔些,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扎实成效。JEv宁陵县人民政府网

终审:宁陵李闯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