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资讯>宁陵要闻>详细内容

我县召开工业转型升级推进会议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04-20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lVp宁陵县人民政府网

20170******2301783366 (1).jpglVp宁陵县人民政府网

    4月20日,全县工业转型升级推进会议召开,主要目的是贯彻全市工业转型升级推进会议精神,总结2016年度工业经济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工业发展各项任务。县领导马同和、袁其杰、侯公涛、张其太、王圣林、张天会、侯传民出席会议。
    会上,县政府党组成员侯传民宣读了《宁陵县人民政府关于推进企业上市挂牌奖励办法的通知》,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侯公涛宣读了《宁陵县人民政府关于表彰宁陵县2016年度工业经济发展先进企业和先进单位的决定》,会议对受到表彰的企业和单位进行了隆重颁奖。
    县长马同和指出,近年来,全县上下紧紧围绕“工业强县”发展战略,突出工业化、城镇化“双轮驱动”,扎实开展“企业服务年”活动,切实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着力优化发展环境,我县的工业经济保持了较快的发展势头。工业企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自己和自己比取得了明显成效。2016年,全县工业企业总数达到794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91家,产值超亿元企业49家。规模以上工业主营业务收入217亿元,同比增长9.0%;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46亿元,同比增长9.2%,增速位居全市第5名。2016年工业用电量2.4亿度,同比增长1.2%,工业用电量占到了全社会用电量38%。工业企业产销率达97%,实现利税14亿元,同比增长6.0%。
    就今年工业发展工作马同和要求,各有关部门都要牢固树立大局观念、全局意识,对于重大工业项目,实行一企一策,务必做到抓一个项目成一个项目。各职能部门要积极创优企业施工、生产环境,以良好环境保障重大项目的顺利实施。县纪检监察部门要认真监督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并联审批制的贯彻执行情况,对破坏工业发展环境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县工业主管部门要切实加强运行监测和调度,定期召开经济运行调度会,实行月调度、季分析制度,及时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尽力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各企业要克服经济下行压力影响,开足马力生产,拓宽销售渠道,强化运行管理等环节,做到订单早签订、资金早落实、计划早安排,确保完成既定目标任务。
    马同和强调实现“五个宁陵”建设,关键在工业,希望也在工业。我们一定要坚定信心、敢于作为,以更加崭新的姿态,更加宏大的气魄,克难攻坚,奋力拼搏,把全县的工业发展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为实现宁陵加快发展、跨越发展、转型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lVp宁陵县人民政府网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