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资讯>公示公告>详细内容

宁陵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23年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消费警示

来源:宁陵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5-30 08:39:37 浏览次数: 【字体:


  中高考将至,宁陵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23年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消费警示,提醒广大考生、家长注意食品安全,严防各类食品安全事故发生。

  一是科学合理膳食。考试期间,建议考生最好选择在家或学校食堂就餐,食品原料要新鲜,加工制作的餐用具、砧板、容器要生熟分开,避免生、熟食品交叉污染。烹饪过程要烧熟煮透,做好的食品及时食用,不食用隔夜饭菜。家长送餐,要注重均衡营养,菜肴清淡,少荤多素,请尽量缩短送餐时间,并尽快食用。考生不要偏食,多食用清淡营养的食品,少食用油腻和生、冷食品。提倡喝白开水,不喝生水和散装冷饮,不可盲目贪凉,要通过合理膳食补充身体所需的各类营养物质。

  二是外出就餐做好防护。外出就餐时,使用公筷公勺,不组织、不参与群体性聚餐。应选择证照齐全、环境整洁的场所,不要在无《食品经营许可证》或《小餐饮登记证》的餐饮店用餐,尽量避免在路边摊点用餐。

  三是切忌盲目“换食”。家长应参照考生平时的饮食习惯,在保证营养的前提下,尽量选择其爱吃的食物,改善烹调方法,变换花样,使饭菜更加可口。考前切忌盲目改变食物种类,不要轻易食用以前未吃过的食物,以免引起食物过敏或胃肠道刺激。

  四是切勿迷信补品偏方。考生家长不要盲目给考生增加各种保健食品等“补品”和偏方,任何保健食品都不能替代药品,从来没有吃过的食物,很容易引起肠胃不适,影响考生的复习和考试。

  最后提示:中高考期间,考生如出现呕吐、腹泻等不适症状时,应尽快到正规医疗机构就诊并保存就诊记录、化验报告等相关资料等证据。中高考期间,市场监管部门将加强食品安全巡查,考生和家长如发现食品安全问题,请及时拨打12345或12315进行投诉。


终审:宁陵李闯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