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资讯>公示公告>详细内容

宁陵县第一实验小学新校区建设项目的审计结果

来源:宁陵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2-12-31 10:35:59 浏览次数: 【字体:

宁陵县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

二〇二二十二三十一日)

2022年第26

 


 

宁陵县审计局20223月3日至2022518日对宁陵县第一实验小学新校区建设项目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建设项目基本情况

2020年10月16、31日,宁陵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宁安新城幼儿园和青少年培训中心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宁发改投资〔2020〕85、89号),批复规划用地面积71216.98平方米,建设80个标准教学班,能容纳学生3900人,总建筑面积46000平方米,包括项目配套的给排水、消防、变配电、道路、绿化等基础设施,购置教育教学设备设施(包括多媒体教学系统、学生课桌凳、教师办公桌椅、师生用计算机等设备设施),项目总投资25778万元,所需资金由财政资金解决。  

截至审计日,该项目已到位财政资金7800万元,共计支出9994.60万元,其中工程款9396.82万元,设备购置及安装费45.19万元,勘测、设计、施工监理等服务项目费用552.60万元;建设单位垫付工程款2194.6万元,仍欠付合同项目款2164.20万元,其中工程款2125.28万元,设备价款7.49万元(电梯安装费已经支付1/2),其他31.44万元。                     

二、审计评价意见

审计结果表明:宁陵县发展投资有限公司依照法律法规办理了土地划拨批准手续,施工前期进行了项目勘察设计程序,对项目实施了监理程序,但建设管理过程中存在多个问题,如建设项目未经竣工验收即投入使用;未批先建;施工单位多处未按图纸施工等,体现到建设单位建设管理能力不强。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处理处罚意见

(一)未进行竣工验收即擅自交付使用

审计发现,该项目尚未进行竣工验收,也未对工程质量进行评定,即擅自交付使用。

经审计查实后,宁陵县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已积极组织竣工验收进行整改。

(二)建设项目未批先建

审计发现,该建设项目已基本竣工、交付使用,尚未办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

经审计查实后,该建设项目《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已于2022年5月30日补办。

(三)未经批准擅自变更设计,未按设计图纸施工

审计发现,部分施工内容与图纸不符且均未按规定履行施工图设计变更手续。

经审计查实后,宁陵县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制定了对参建企业管理细则,并将根据工程实际建设情况,据实结算工程款。

四、审计处理情况和建议

对上述问题,审计机关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下达了审计决定。建议宁陵县发展投资有限公司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加强建设管理能力培训,并加强对建设项目施工现场的管理,在竣工结算时,依照实际建设情况据实结算,对今后进行的建设项目,严格按照施工图纸实施建设,杜绝建设管理过程中再发生类似的问题。

五、宁陵县发展投资有限公司的整改情况

宁陵县发展投资有限公司高度重视审计报告揭示的问题,公司党组进行了专题研究,布置整改落实审计报告提出的问题建议,完善了相关规章制度。

 

 

 

2022年12月31日

 


终审:宁陵李闯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