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资讯>公示公告>详细内容

宁陵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21年度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结果

来源:宁陵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2-12-31 10:30:02 浏览次数: 【字体:

宁陵县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

二〇二二十二三十一日)

2022年第23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宁陵县审计局成立审计组,自2022224日至329日,对退役军人事务局2021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政府工作部门,正科级。主要职责是贯彻落实国家及省市县关于退役军人的特殊保障政策,负责全县军转干部、离退休干部、退役士兵的移交安置工作,以及自主择业、自主就业的退役军人的服务管理等工作。截至2021年底,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行政编制8个事业编制10个,实有14,财政实际供给14人。

2021年批复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部门支出预算50330992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832791元、商品服务支出114343元、专项支出49383858元。2021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预算支出执行38711667.67元,其中:工资福利费用1559447.42元、商品和服务费用3502422.83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费用33649797.42元,执行率为76.91%。

二、审计评价意见

审计结果表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能够贯彻执行委、政府相关决策部署,积极主动推动工作开展,提供的会计资料和其他证明材料基本真实地反映了部门预算执行和其他政收支情况,部门预算执行和其他财务收支基本符合财经法规的规定,但审计也发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存在项目资金未及时使用、未按文件规定发放抚恤金和丧葬费、差旅费审批手续不健全方面的问题,应加以纠正和改进

、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部分项目资金未及时使用,涉及金额80100元

1.“三难”款

2021年县财政局拨付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优抚对象“三难”款200000元;2021年度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列支156000元,2022年1至3月拨付乡镇慰问费、会议费及包扎费23900元。截至审计日,结余资金20100元在零余额账户储存。

2.军队移交地方管理的离退休人员补助经费

2021年8月,商丘市财政转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军队离退休人员增资60000元。截至审计日,资金尚未使用,结存于该单位银行存款账户。

(二)未按文件规定发放抚恤金和丧葬费,涉及金额1560元

根据文件规定,因病五级伤残军人抚恤金自2021年8月份按每月3670元执行,审计发现在2021年10月至12月期间,石桥镇政府按照每月3370元发放靳廷修抚恤金,少发900元;孔集乡政府应发黄西亮丧葬费3960元,已发3300元,少发660元。

(三)填制取得原始凭证不符合规定,涉及金额49302元

1.2021年1月至2月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差旅费报销单审批手续不健全,仅有出差人和主管领导签字,无科室负责人、办公室负责人及主管财务领导审签,涉及金额41943元。

2.2021年9月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列支办公用品一批,金额7359元,无购置物品明细清单。

审计处理决定及审计建议

宁陵县审计局针对上述审计发现的问题,已依法出具审计报告、下达了审计决定,并提出了整改建议:

(一)深化部门预算改革,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规范预算编制,严格执行预算和财政制度,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为预算执行打下良好基础

(二)强化资金公开。通过村务公开栏、对资金来源、申报条件、审核流程及补贴对象、补贴金额、举报电话等内容进行全方位、全覆盖、全流程公示公开,确保优抚对象的合法权益。

(三)会计机构、会计人员必须按照会计制度的规定对原始凭证进行审核,对记载不准确、不完整的原始凭证予以退回,并按照会计制度的规定进行更正、补充。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整改情况

截至目前,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全部整改。

 

 

 

2022年12月31日

 


终审:宁陵李闯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