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资讯>公示公告>详细内容

宁陵县水利局原局长金业营同志任职期间履行经济责任情况的审计结果

来源:宁陵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2-12-31 10:30:37 浏览次数: 【字体:

宁陵县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

二〇二二十二三十一日)

2022年第21

 


 

宁陵县审计局自2022413日至2022年523日,对县水利局原局长金业营同志2020年1月至2021年6月任职期间经济责任履行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履行经济责任所做的主要工作和总体评价

金业营同志,男,回族,河南省商丘市民权县北关镇人,中共党员,本科学历金业营同志自2016年6月至2021年6月底任宁陵县水利局局长,负责全县水务管理全面工作。2021年6月调任县交通运输局。金业营同志任职期间带领县水利局班子做了以下主要工作

(一)贯彻落实有关经济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情况

根据县水利局提供资料显示,县水利局原局长金业营同志在2020年元月至2021年6月任职期间能够全面贯彻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思想和“节水优先、空间均衡、两手发力、系统治理”十六字治水方针,积极开展了党组织建设、河长制、农村饮水安全、水利工程建设、水资源管理、防汛抗旱及安全生产等各项水利工作。

(二)推动本部门重要发展规划和政策措施的制定、执行和效果情况

根据县水利局提供资料显示,县水利局原局长金业营同志在2020年元月至2021年6月任职期间做了以下工作:一是持续推行河长制,加大河道情“四乱”专项整治力度二是持续推进水利工程项目建设;三是加强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运行管理工作;四是重点加强防汛抗旱及安全生产工作;五是强化水资源管理,营造良好的水利执法环境工作。

(三)重大经济事项的决策、执行和效果情况。

根据县水利局提供资料显示,县水利局原局长金业营同志在2020年元月至2021年6月任职期间基本能够执行重大决策事项、重要干部任免、重要项目安排等方面遵照决策程序执行

(四)管理财政财务和项目、资金的效益情况等。

根据县水利局提供资料显示,县水利局原局长金业营同志在2020年元月至2021年6月任职期间制定了《宁陵县水利局公务用车管理制度》、《财务管理制度》等,基本履行了对政府编报预算的科学性、合法性、完整性的监督职责。

(五)执行机构编制管理规定情况。

根据水利局提供资料显示,县水利局原局长金业营同志在2020年元月至2021年6月任职期间能够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要求,规范机关事业单位进人程序,严格执行机构编制和组织人事纪律。

(六)经济活动中落实有关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和遵守廉洁从政规定情况。

根据县水利局提供资料显示,县水利局原局长金业营同志在2020年元月至2022年6月任职期间制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规划、目标要求和具体措施构建廉政风险防控机制。

从审计情况看,金业营同志2020年元月至2021年6月底任职期间,能够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上级党委和政府重大经济方针政策及决策部署,对推动本部门重要发展规划和政策措施的制定、执行情况起到了重要作用,较好地履行了经济责任本次审计范围内,未发现金业营同志本人在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和国有资源管理分配使用中存在违反廉洁从政规定的问题本次审计也发现,金业营同志在履行经济责任中存在一些不足和问题,需进一步改进。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年初预算编制不细化

(二)超预算支出1083488.61元

(三)原始凭证不合规,涉及金额87992元

(四)超标准支出,涉及金额2680元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1.原始凭证填写不完整现象严重

2.乡镇水厂管理不规范

3.农村水费收缴率极低

、审计处理情况和建议

对上述问题,审计机关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下达了审计决定书。对年初预算编制不细化的问题,要求县水利局今后科学、准确编制年初预算;对超预算支出1083488.61元的问题,要求县水利局今后改正,严格按照预算规定的支出用途使用资金,合理安排支出进度;对原始凭证不合规,涉及金额87992元的问题,要求县水利局查明原因,予以纠正;对超标准支出,涉及金额2680元的问题,要求县水利局对以上超标准报销费用予以收回,并提出批评;对原始凭证填写不完整现象严重、乡镇水厂管理不规范、农村水费收缴率极低的问题,县水利局查明原因,积极采取措施,限期整改。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宁陵县审计局建议:

深化预算执行科学性。认真贯彻执行预算法,科学谋划,合理布局,切实提高预算编制质量,提高预算的准确性、科学性和透明度。统筹考虑财政资金使用,严格实行预算调整报批,提高预算资金到位率,增强预算执行的均衡性,压缩结余结转资金规模。

严格会计核算。单位发生的一切经济业务,都必须取得或填制合法的凭证,以凭证为依据进行核算。在会计核算的各个阶段都必须严格遵循会计规范,包括会计准则和会计制度,以保证会计记录和会计信息的真实性、可靠性和一致性。

(三)加强和规范差旅费管理,严格控制出差天数及人数。

是加强财务管理,建立健全内控制度及时清理、结算往来款项

健全工程运行管护制度。全面落实地方行政首长责任制,严格落实“三个责任人”和“三项制度”,结合饮水工程实际情况,从政策法律制定、机制建立、水费收缴等方面对各项制度进行修订完善并严格执行。同时,加大对群众宣传教育力度,引导群众自觉形成节水、护水意识和良好的饮水习惯。

、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目前,年初预算编制不细化问题水利局接受批评并承诺今后财务部门积极与财政部门沟通,严格执行预算财政制度;对超预算支出1083488.61元问题,县水利局已对财务人员提出了批评,并承诺今后严把关,杜绝此类现象出现规定进行处理,及时更正、补充原始凭证,尽快完善相关手续;对原始凭证不合规87992元问题,县水利局对财务人员提出了批评,并承诺今后严把关,杜绝此类现象出现;对超标准支出2680元的问题,县水利局对财务人员提出了批评,报销人员已积极退回该资金原始凭证填写不完整现象严重、乡镇水厂管理不规范、农村水费收缴率极低的问题,县水利局今后加强对财务人员培训管理,对水厂已积极进行改革整顿

 


终审:宁陵李闯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