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资讯>公示公告>详细内容

宁陵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史宝合同志任中经济责任审计的审计结果

来源:宁陵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2-12-31 10:20:35 浏览次数: 【字体:

宁陵县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

二〇二二十二三十一日)

2022年第15

 


 

宁陵县审计局20220401日至2022年0429,对中共宁陵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史宝合同志经济责任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履行经济责任总体评价及主要业绩

史宝合同志,男,汉族,中共党员,1977年2月生,河南宁陵县人,在职研究生学历,一级主任科员。2012年6月以来担任中共宁陵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负责主持中共宁陵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全面工作。

(一)贯彻执行有关经济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方面

根据中共宁陵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提供的资料显示,史宝合同志任职期间,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和上级党委政府有关重大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开展了以下工作:(1)专项督查,做好机构改革“后篇文章”,联合县委深改办、县委督查室和县政府督查室办对市场监督管理局、石桥镇、公路事业服务中心等18个县直新组建单位和部分乡镇就部门“三定”规定执行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2)推进豫广网络(原有线电视台)人员分流工作,结合我县有线电视台人员多、包袱重、遗留问题多的复杂情况,按照“队伍稳定、确保权益、竞争有序、合理安排”的原则,采取考试录用、办理退休及享受原待遇等多种形式进行分流安置。共择优考录60名宁陵县有线电视台人员分配到乡镇(含产业集聚区,每乡镇4名);(3)开展中小学教职工编制调研及核编工作,重新核定了全县中小学教职工编制总量为4943名。按实际超编人数核增中小学教职工编制815名,在机构编制数据统计中单列;(4)严格程序标准,开展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5)开展机构编制核查工作,经各单位及部门的自查后,共计报送了43个党政机构及群团,14个乡镇,13个县委、县政府直属事业单位的人员编制使用情况及内设机构情况等数据,并对其做好了归纳与整理。

(二)大经济事项的决策、执行和效果情况

根据中共宁陵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提供的资料显示,史宝合同志任职期间,围绕推进科学民主决策,进一步规范决策程序,扩大决策参与,提高决策水平。对“三重一大”事项严格按照“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原则,由班子成员集体讨论决定。

(三)财政财务收支管理情况

根据中共宁陵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提供的资料显示,史宝合同志任职期间根据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新情况、新形势、新要求和县委巡察巡视反馈意见,制定印发《宁陵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规章制度》,进一步完善“三重一大”集体议事决策、考勤签到和请销假、差旅费管理、财务管理、固定资产管理、公车管理等工作制度。

(四)在经济活动中落实有关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和遵守廉洁从政规定情况

审计期间,审计组对史宝合同志在经济活动中落实有关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和遵守廉洁从政规定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从此次测评结果和查看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所提供的资料来看,未发现史宝合同志有违反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洁从政规定的行为。

从审计情况看,史宝合同志任职期间,积极贯彻执行党和国家、上级党委和政府重大经济方针政策及决策部署;推动本部门重要发展战略、重大经济决策和管理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效,较好地履行了经济责任。在本次审计范围内,未发现史宝合同志在公共资金、国有资产管理分配使用中存在违反廉洁从政规定的问题。

二、审计评价意见

审计组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和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有关规定,我们对中共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所提的会计资料采取核对、审阅、分析等方法检查有关文件、党组会议记录、内部控制制度等,采取点面结合、突出重点、详查与抽查相结合的方法取得了审计证据。审计组以中共宁陵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史宝合同志经济责任审计为主线,以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财务收支的真实、合法、效益为基础,史宝合同志任职期间执行国家财政政策法规、重大经济事项的决策程序等情况进行了审计,重点对经费支出情况进行了查看。审计实施过程中,得到了中共宁陵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史宝合同志的支持和配合,工作进展顺利,完成了预定的审计目标。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处理处罚意见

(一)车辆燃修费超预算支出,涉及金额11449元

2021年度预算批复车辆燃修费25000元.2021年实际支出车辆燃修费36449元。超预算支出11449元。

()取得的原始凭证手续不完备,涉及金额31 7047.36元

经查阅中共宁陵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经费账和凭证发现:(1)2020年度采购办公用品无明细清单8474.36元;(2)获取的发票在发票名称栏填写的是单位简称,金额共计308573元,其中2020年95602元;2021年212971元。

()办公用品及办公耗材使用、管理不规范

中共宁陵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没有执行物品采购审批、验收等内控制度手续;办公用品发放或领用无相关记录,多种办公用品多次购买,如打印纸、硒鼓、碳粉、墨盒等。

(四)机构改革督查不到位

中共宁陵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在机构改革督查中,单位工作人员不足,仅对涉改部门或职责划转较多的部门进行了督查,且对存在的问题部门未提出明确的整改时限。

(五)机构编制管理与单位实际需求不平衡。

中共宁陵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在机构编制管理中,存在用编需求矛盾突出的问题。有些单位编制较少,同时,部分单位由于年龄偏大,知识层次低等情况,不能适应当前工作,急需引进新的人员,无法满足单位用编需求。

四、审计处理情况和建议

对上述问题,审计机关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下达了审计决定。责令中共宁陵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改正,今后杜绝此类问题再次发生;加强单位财务管理,严把不合规票据入账关。加强对预算资金的管理,严格执行《财政违法行为处罚处分条例》,认真编制部门预算,按照预算规定的支出范围和用途安排使用资金,增强项目支出的科学性和效益性,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完善内部控制制度建设,建立健全经常性的监督检查机制,加强对单位内部控制的监督检查,不断提高财务管理和核算水平。

 五、中共宁陵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的整改情况

中共宁陵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高度重视审计报告揭示的问题,领导班子进行了专题研究,布置整改落实审计报告提出的问题建议,完善了相关规章制度。

 


终审:宁陵李闯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