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资讯>公示公告>详细内容

宁陵县商务局2021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审计结果

来源:宁陵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2-12-31 10:20:32 浏览次数: 【字体:

宁陵县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

二〇二二十二三十一日)

2022年第14

 


 

宁陵县审计局自2022年3月4日至4月28日,对县商务局2021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情况进行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县商务局是县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职责是贯彻落实国家和省有关国内外贸易,国际、国内经济合作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拟订有关规范性文件。负责全县对外开放的宏观指导和组织协调,研究推进开放带动主战略实施的长效机制。拟订规范全县商务领域市场秩序的政策。负责全县市场体系建设工作,促进城乡市场体系建设和发展。拟订全县电子商务发展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大力拓展和深化电子商务应用。牵头负责国内经济技术合作和区域性经贸交流活动;负责全县招商引资统计、督查落实和省外资金上报工作等主要职责。

内设5个职能股室,分别为办公室、招商股、内贸股、对外经济贸易合作股、市场秩序股。下设宁陵县招商服务中心。单位在职人员28人,离退休人员36人,享受遗属补助4人。

(二)县财政局关于2021年县直部门收支预算批复情况。

宁陵县财政局关于2021年县直部门收支预算的批复(宁财预〔2021〕5号文件核定县商务局收支预算分别为:收入预算2733568元,其中:用正常财力安排2733568元;用你部门组织的纳入预算的行政性收费和罚没收入安排0元,用基金预算收入安排0元。支出预算2733568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076088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29952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89928元;专项支出437600元。

(三)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⑴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人员经费及日常公用经费7157064.62元。

⑵2021年度财政预算支出3441356.59元。其中:人员经费2997448.49元、日常公用经费443908.10元。

二、审计评价意见

审计结果表明:县商务局提供的会计资料基本真实地反映了当年度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内部控制制度基本健全,财务管理基本规范,各项制度运行部分有效。在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和财政收支方面还存在预算编制不科学、约束力不强,原始凭证不合规等违反财经法规的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加以改进和整改。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处理处罚意见

(一)预算执行与批复差异大,预算编制与执行脱节,预算约束力不强

县商务局2021年度财政批复收入预算2733568元,支出预算2733568元。本年度实际财政拨款收入7157064.62元,实际财政拨款支出3441356.59元。

根据财政批复部门预算2021年财政预算超收4423496.62元,财政预算超支707788.59元。预算执行与批复差异大,预算编制与执行脱节,预算约束力不强。

责令你单位加强部门预算管理科学编制年度预算。

(二)取得的原始凭证不符合规定涉及金额7873元

县商务局2021年度使用往来资金结算票据报销水电费7873元。

责令你单位加强会计监督采取纠正措施改正。

(三)内部会计监督制度不完整,大额开支事项没有建立相关的内部监督机制

县商务局2021年1月份列支文明创建宣传费60050元。大额开支事项的经办与审核没有建立相互分离、相互制约的内部监督机制。

责令你单位对大额开支事项的审批和经办,要建立相互分离相互制约的内部监督机制。

四、审计处理情况和建议

对上述问题,审计机关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下达了审计决定。规范财政预算编制管理,完善内控制度。

    五、县商务局的整改情况

县商务局高度重视审计报告揭示的问题,单位党组进行了专题研究,布置整改落实审计报告提出的问题建议,完善了相关规章制度。

 

 

 

2022年12月31日


终审:宁陵李闯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