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资讯>公示公告>详细内容

宁陵县交通运输局2021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审计结果

来源:宁陵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2-12-31 10:20:15 浏览次数: 【字体:

宁陵县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

(二〇二二十二三十一日)

2022年第13

 


 

宁陵县审计局自2022年3月4日至4月28日,对县交通运输2021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情况进行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宁陵县交通运输局属行政事业单位,是县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职责:贯彻执行中央、省、市有关交通运输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组织拟定全县公路、城市公共交通等行业发展规划、政策并监督实施;推进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统筹管理和协调全县公共交通、道路运输、高速公路等城乡交通运输管理工作。承担全县道路运输市场监管责任;负责提出全县公路、城市公共交通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和方向、政府财政性资金安排意见,按规定权限审核、上报或审批;承担全县公路、城市公共交通、场站物流建设市场监管责任;指导全县公路、城市公共交通行业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负责交通运输行业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等主要职责。下设五股一室分别是:人事教育股、财务审计股、综合规划股、运输管理股、安全监督股、办公室。局本身财政实际供给在职人员24人,离退休人员17人,享受遗属补助5人。

(一)县财政局关于2021年县直部门收支预算批复情况。

县交通运输局2021年度部门收支预算的批复宁财预〔2021〕5号文件核定局机关及所属二级机构收支总预算分别为:收入预算40364662元,其中:用正常财力安排40316662元;用你部门组织的纳入预算的行政性收费和罚没收入安排48000元,用基金预算收入安排0元。支出预算40364662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8340651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203424元;商品和服务支出573187元;专项支出31247400元。

(二)局机关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⑴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人员经费及日常公用经费7157064.62元。

⑵2021年度财政预算支出3441356.59元。其中:人员经费2997448.49元、日常公用经费443908.10元。

二、审计评价意见

审计结果表明:宁陵县交通运输局提供的会计资料基本真实地反映了当年度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内部控制制度基本健全,财务管理基本规范,各项制度运行部分有效。审计发现年度财政预算执行方面还存在预算未及时执行到位、原始凭证不完整等违反财经法规的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加以改进和整改。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处理处罚意见

(一)保洁费用管理不规范27000元

县交通运输局2021年度聘用宁陵县恒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负责单位的日常保洁,每两月支付一次保洁费用5400元,累计列支保洁费用27000元。费用报销会计凭证中没有保洁服务的日常监督检查记录,内部管理不规范。

责令你单位加强内部管理,对日常保洁服务进行监督检查。

(二)预算支出未及时执行到位170000元

县交通运输局2021年11月2日县财政拨入成品油价格改革转移支付资金1060000元,12月17日拨付下属单位成品油改革转移支付资金890000元,剩余170000元当年未及时下拨。

责令你单位采取纠正措施改正,杜绝此类现象发生。

(三)支付遗属补助所附单据不完整56784元

县道路运输管理中心2021年度支付7人2020年12月至2021年12月共13个月遗属补助56784元。未附银行打款记录也无领款人签字。

责令你单位加强财务监督审核,杜绝此类现象发生。

资产保管内控管理制度不完整

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2021年度分两批采购执法记录仪30台价值90450元。只组织人员进行询价采购没有指定专人保管验收资产管理内控制度不完整。

责令你单位完善内部控制制度,采购设备应指定专人验收保管。

(五)未计固定资产34400元

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2021年度9月超限站地磅维修购置设备车辆分离器1台、采集卡1个、功放机1、车牌识别1套及维修费34400元未计固定资产。

责令你单位加强固定资产管理,做到账实相符。

四、审计处理情况和建议

对上述问题,审计机关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下达了审计决定。规范财政预算执行管理,完善内控制度、加强财务审核。

    五、县交通运输局的整改情况

县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审计报告揭示的问题,单位党组进行了专题研究,布置整改落实审计报告提出的问题建议,完善了相关规章制度。

 

 

 

2022年12月31日


终审:宁陵李闯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