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资讯>公示公告>详细内容

宁陵县石桥镇2021年度财政决算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结果

来源:宁陵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2-12-31 10:15:56 浏览次数: 【字体:

宁陵县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

二〇二二十二三十一日)

2022年第10

 


宁陵县审计局自2022324日至429日,对石桥镇人民政府2021年度财政决算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被审计单位基本情况

(一)石桥镇位于宁陵县城北3公里处,总面积66.6平方公里,辖21个行政村,85个自然村,全镇5.2万人,镇机关共有82名在职干部。全镇7.2万亩耕地。

1.石桥镇人民政府机构设置

综合设置5个党政工作机构:(1)党政综合办公室(2)党建工作办公室(3)社会事务办公室(4)综合指挥中心(挂应急管理中心牌子)(5)综合执法办公室(挂综合执法大队牌子)。     

综合设置7个公益一类事业单位:(1)综合便民服务中心(挂党群服务中心牌子)(2)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3)乡村规划建设中心(4)农业农村服务中心(挂乡村振兴服务中心牌子)(5)财政经济服务中心(挂审计统计服务中心牌子)(6)文化服务中心(挂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牌子)(7)退役军人服务站

2.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配备

石桥镇核定行政编制32名,工勤编制3名;核定全供事业编制43名,其中:综合便民服务中心(党群服务中心)事业编制7名、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事业编制7名、乡村规划建设中心事业编制6名、农业农村服务中心(乡村振兴服务中心)事业编制7名、财政经济服务中心(审计统计服务中心)事业编制6名、文化服务中心(挂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牌子)事业编制5名、退役军人服务站事业编制5名。

3.镇党委、镇政府领导职数按有关规定执行

党政综合办公室、综合指挥中心(应急管理中心)、综合执法办公室(综合执法大队)、综合便民服务中心(党群服务中心)等综合性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可由镇领导班子成员兼任。

(二)2021年度石桥镇人民政府收入及支出情况

2021年石桥镇人民政府一般公共预算结转结余1306854.54元,一般公共预算本级收入3701849.53元,一般公共预算补助收入10787222.71元,一般公共预算本级支出14284798.59元,上解支出1996536元。

二、审计评价意见

本次重点审计了石桥镇人民政府2021年度财政决算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并对有关事项进行了延伸审计。审计结果表明,石桥镇人民政府较为重视财务管理工作,财务收支活动基本符合财经法规的规定,会计资料基本真实反映了财政收支情况,但也存在列支不合规票据财政资金滞留,存量资金未及时清理,未制定重大经济决策管理制度,重大经济决策未经过集体研究等问题,今后的工作中要加以改进和整改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和处理处罚意见

(一)填制、取得的原始凭证不符合规定,涉及金额139800

经查阅石桥镇人民政府2021年账簿发现,该单位在购置办公用品时取得的发票没有具体物品清单,共5笔24200元。人居环境整治机械租赁费施工合同协议不规范,要素不健全,共2笔115600元。 

(二)财政资金滞留,涉及资金12700000元

经查阅石桥镇人民政府2021年账簿发现,2021年11月30日收到财政局拨付的2021年酥梨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项目资金12200000元。2021年8月30日收财政局拨付的前赵村肉猪养殖建设项目资金500000元,这两笔资金财政资金申请到账后滞留,不能按照项目申请报告及时开展实施。

(三)未及时上缴财政存量资金,涉及资金9269600元

经查阅2021年账簿发现,石桥镇人民政府闲置农业生产发展、产业扶贫奖补等财政资金共9269600元。        

审计组发现问题反馈给被审计单位后,被审计单位积极采取措施将存量资金及时上交县财政。

审计处理情况和建议

(一)加强财务核算,强化单位财务支出报销审核管理工作,完善相关手续,严格发票审核工作,做到会计核算真实、完整、合法、合规。

(二)加强对财政资金的监督,充分发挥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本报告有关内容,我局将依法向社会公告。

对本报告指出的问题,请石桥镇人民政府自收到本报告之日起60内整改完毕,并将整改结果书面报告我局。其中与我局公告事项相关的问题整改结果,请石桥镇人民政府在整改期限截止后依法向社会公告。我局将视情况对整改结果进行检查,并将检查情况向社会公告。

五、石桥镇政府的整改情况

石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审计报告揭示的问题,进行了专题研究,布置整改落实审计报告提出的问题建议,完善了相关规章制度。

 

 

 

2022年12月31日


终审:宁陵李闯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