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资讯>公示公告>详细内容

宁陵县教育体育局2021年度财政决算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结果

来源:宁陵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2-12-31 10:05:17 浏览次数: 【字体:

宁陵县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

(二O二二十二三十一日)

2022年第3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四十条审计机关可以向政府有关部门通报或者向社会公布审计结果。审计机关通报或者公布审计结果,应当依法保守国家秘密和被审计单位的商业秘密,遵守国务院的有关规定。宁陵县审计局自2022年2月9日至2022年5月15日,对宁陵县教育体育局2021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 基本情况

 宁陵县教育体育局是主管全县教育体育事业的县政府工作部门,属县级一级预算单位。主要职责为:研究拟订全县教育体育工作规范性文件并监督实施;推进全县教育体育公共服务和体制改革;统筹全县教育体育工作的总体布局并负责协调推进和督促落实;负责全县各级各类教育体育的统筹规划和协调管理;主管全县教师工作等等。局机关内设14个业务股室,行政编制19名。设局长1名,副局长3名,总督学1名,股级领导职数14名。机关后勤人员编制2名。现有在职人员16人,离退休6人。

二、 审计评价意见

本次重点审计了县教育体育局2021年度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审计结果表明:县教育体育局制定了《宁陵县教育体育局机关财务管理办法》等文件,对经费管理使用、开支报销程序、专项经费支出等做出了明确规定,财务收支活动基本符合财经法规的规定,会计资料能基本真实地反映财务收支情况,但有些制度执行不够有效,存在结余资金未按规定上缴财政等违规现象。

三、 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结余资金未按规定上缴财政603117

(二)滞留特招人员工资95600元

报销凭证不合规285711元。

未建立健全内控制度。

(五)未实行差旅内部审批制度

(六)未按照学校公用经费不低于5%的标准用于教师培训

    四、审计处理情况和建议

对上述问题,审计机关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下达了审计决定。认真执行《行政单位财务规则》和《行政单位会计制度》,

加强和规范财政性资金结转结余管理,深化部门预算改革,盘活存量资金,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规范预算编制,在项目立项时,对预算金额准确性进行评审,做实、做准预算。尽量避免项目资金结转,为预算执行打下良好基础。加强财务管理,严格财务支出核算,完善支出手续。制定完善办公用品采购管理制度。按照单位内部控制程序,由办公室统一采购,建立办公用品台账或者建立相应的备查账,实施办公用品领用制度。办公用品实施采购前,由部门提出采购需求,报主管领导审批;建立验收制度,办公用品购入后,要由购买经办人以外的实物保管人对照发票清单进行清点、验收,并登记台账。完善内部制度,进一步规范支出管理。对经费支出应制定出严格的标准,支出做到有规定、有依据、有标准。应建立健全公务出差审批制度,出差按规定报经单位有关领导批准,财务部门对差旅费报销凭证审核时严格把关。

    五、宁陵县教育体育局的整改情况

宁陵县教育体育局高度重视审计报告揭示的问题,局党组进行了专题研究,布置整改落实审计报告提出的问题建议,完善了相关规章制度。   

 

 

 

                               20221231

 


终审:宁陵李闯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