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资讯>公示公告>详细内容

宁陵县人民医院复诊公告

来源:县人民医院 发布时间:2022-08-30 15:53:29 浏览次数: 【字体:

亲爱的广大患者及家属朋友:

  宁陵县人民医院因疫情防控,自实行静态封闭管理以来,受到社会各界高度关注。为切实履行我院县域医疗中心的服务职能,缓解当前全县各医疗机构业务工作和疫情防控压力,保障人民生命健康,根据宁陵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通知要求,宁陵县人民医院定于2022年8月30日8时起逐步恢复诊疗秩序,收治相关病人(慢性病取药推迟一周办理)。为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日常诊疗工作,方便群众就医,确保患者就诊和住院安全,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请您知悉并予以配合:

  一、就诊须知

  医院实行“实名制就诊”。

  1、所有人员进入医院必须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2、所有来院患者、家属(陪护)及其他相关业务人员等,进入医院须如实告知外出旅居史,同时主动出示“疫情防控码、健康码、行程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配合医护人员体温检测、流行病学史问询等预检分诊工作。

  3、如是老年机、无微信、不会操作、无手机等,请按要求进行登记

  4、人与人之间保持1米以上距离。

  5、住院前患者和陪护人员必须进行核酸检测。

  二、进入医院要求

  按照医院指引出入口出入。南门进北门出,所有进出院人员均需要出示疫情防控码及行程码,戴口罩。

  三、复诊管理

  (一)门诊管理

  1、所有发热(体温≥37.3℃)患者以及近日发热伴有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及听力下降等新冠相关症状的患者,请走医院南门发热患者专用通道就诊。

  2、医院门诊就诊高峰时段为上午8:00-10:00。为避免聚集,请错峰就诊。

  3、建议患者可以通过宁陵县人民医院公众号进行预约诊疗,避免聚集。

  4、就诊患者请全程正确佩戴口罩,携带身份证、医保卡等必要证件和48小时核酸阴性报告。

  5、所有来院人员须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场所码”,测量体温正常,扫码为绿码者方可进入医院。黄码人员非必要不入医院。必须入院患者,由专人引导“点对点”进行诊疗。无健康码的老年人,请持本人身份证,经询问、登记、测温后进入医院。

  6、门诊各诊室严格落实“一医一患一诊室”制度,非病情需要,谢绝家属陪同。进入诊室请配合医师如实做好流调筛查。候诊患者请在诊室外隔位就座,勿擅自进入诊室。患者在候诊、候检、取药过程中,请您自觉排队,不扎堆,保持一米以上的安全距离。

  7、来院就诊请尽量减少陪同人员,门诊提供多项便民服务,包括轮椅、平车、饮用水等,可在门诊一楼“导诊台”咨询。

  (二)急诊管理

  1、急诊患者及陪同人员无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者,须在预检分诊处现场完成核酸检测。

  2、急危重症患者可先行进入急诊抢救,主动配合医务人员,采取同步核酸检测和流行病学调查等防控措施。

  3、急诊来院患者须配合医院进行体温测量和流行病学史询问。进入医院须全程正确佩戴口罩,请自觉保持两米以上距离。

  4、非必要请尽量不陪同就诊。确需陪诊者,陪诊家属不超过一人,陪诊家属进入院区的要求与患者一致。

  (三)病区管理

  1、需住院患者和陪护人员在核酸检测后,凭阴性结果领取腕带进入病区。病房实行封闭管理,并严格实行24小时出入管控。患者住院期间不得离开病房。如需外出检查,必须由病区护士长开具临时出入证明。

  2、陪护要求:患者住院期间,非必要不陪护。特殊情况需要陪护的,严格落实“一患一陪”制度,且陪护人员相对固定,无发热、无中高风险地区及相关地区旅居史,必须持有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同时要办理陪护证,持陪护证和身份证陪护。坚决杜绝一个陪护多科室串换,陪护多个病人。无特殊情况,陪护人员不得离开病区。

  3、探视要求:患者住院期间,病区实行封闭式管理,严禁家属亲友探视。提倡采用电话、微信视频等方式进行探视。

  4、医院营养餐厅实行全配餐,患者及陪护不得外出购买食品。患者在办理住院时,家属可按照病区列出的生活用品清单,尽量一次性购买齐全。

  5、请患者积极配合医院疫情防控管理,全程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不串访、不扎堆,配合病区医务人员进行开窗通风、环境消毒,不得随意离开病区。

  6、陪护在院期间的防疫要求同患者一致。

  7、住院患者及陪护须签署“医院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告知承诺书”,并自觉履行承诺内容。

  (四)其他

  1、所有就诊人员及陪护不得隐瞒与疫情相关的病史、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与确诊、疑似患者接触史等,故意隐瞒或违反以上规定,造成疫情传入扩散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2、所有来院的就诊、陪护人员,非疾病诊疗需要,尽量减少在院内活动和滞留时间。

  3、医院谢绝所有快递、外卖等送货人员进入院区。

  四、疫情防控,人人有责

  为了您和大家的健康,请配合落实以上医院防控措施,给您带来不便,敬请谅解!

  温馨提示

  为了保护您自身和住院患者的身体健康,避免出现交叉感染,请严格遵守医院探视及陪护制度,疫情防控,人人有责。隔离病毒不隔爱,真诚建议需要探视的朋友,可以通过电话、微信视频等方式进行。

  感谢社会各界的关心、关注和理解、支持!

  宁陵县人民医院

  2022年8月29日


终审:宁陵李闯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