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资讯>公示公告>详细内容

致宁陵籍在外务工人员的一封信

来源:宁陵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发布时间:2022-08-27 18:30:47 浏览次数: 【字体:

  

  敬爱的父老乡亲、亲爱的兄弟姐妹们:

  秋暮夕月团圆日,切切故园情更浓。您心怀凌云壮志,远赴异乡为未来打拼,始终坚守本心、励志拼搏,讲好宁陵好故事、传播宁陵好声音,为宣传宁陵、推介宁陵、建设宁陵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家乡人民向您及家人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当前,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局部暴发,防控形势日益严峻复杂。为了您及家人的生命健康安全,我们真诚地向您发出倡议:

  一、非必要不返乡。截至8月27日,全国疫情中高风险区增至2492个,路途遥远,返乡途中有诸多隐患,希望您为了您与家人的安全暂缓返乡,尽量避免感染的风险。如您或您的家庭存在困难,请与家乡党委政府联系,我们将尽心竭力为您提供服务。

  二、返乡必报备。如您因特殊情况确需返乡的,请您务必提前3天通过“支付宝—豫事办—来(返)豫报备—社区报备”向目的地村(社区)报备,返乡前做好核酸检测,主动与目的地村(社区)沟通了解返乡疫情防控政策,备足个人防护用品,包括口罩、免洗手消毒液、消毒湿巾等。

  三、返乡途中务必做好个人防护。请您合理安排返乡行程,做到安全有序流动。如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应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尽量避免接触可能被污染的公共部位,接触后要立即洗手或消毒,不要用手触摸眼睛、嘴巴和鼻子等部位,尽量避免多次中转和长时间停留,主动配合乘务人员做好防疫管理;如自驾车辆返回,请密切关注全国疫情态势,选择线路时尽量避开中高风险区,做好车内通风换气,进入公共场所时要佩戴口罩,不在人员密集场所停留。

  四、返乡后务必配合属地管控。抵宁时,将查验您的健康码、行程码、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落地做一次核酸,并请您第一时间向所在单位和社区主动报备,如实报告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信息,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如您7日内有中高风险区或重点地区旅居史,请主动配合落实“点对点”闭环转运、健康监测、隔离观察等相应管理措施。返乡后,非必要不外出,尽量减少走亲访友等活动,不扎堆、不聚集、不聚餐,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坚持良好卫生习惯,一旦出现发热、咳嗽、胸闷等不适症状,请您全程佩戴口罩,及时到就近发热门诊规范就诊,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对返宁未报备、未如实报告健康、行程等信息、不配合管控、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从严从重追究相应责任。

  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一场人民战争,需要您的理解、支持、配合、参与,让我们携手互助、齐心协力共同守护我们的美好家园!无论你现在是处在天涯海角,还是已经回到家乡暖巢,我们都将与您同心同行、休戚与共,衷心祝愿您及家人中秋快乐,诸事顺遂,幸福安康!

  宁陵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8月27日


终审:宁陵李闯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