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资讯>公示公告>详细内容

关于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商丘宁陵人民路加油站建设项目环评文件审批意见的公示

来源:请输入该信息来源单位 发布时间:2018-08-14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宁陵县环境保护局l1t宁陵县人民政府网

关于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商丘宁陵人民路加油站
建设项目环评文件审批意见的公示

宁环审字[2018]14号

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商丘宁陵人民路加油站:
    你单位报来由北京工大智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编制的《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商丘宁陵人民路加油站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以下简称《报告表》)收悉,审批前信息已在我县政府网站公示期满。根据《环境保护法》《国行政许可法》《环境影响评价法》《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规定,经研究,批复如下:
    一、项目选址建于宁陵县人民路与长江路交叉口西北角,总投资10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10万元),占地3736㎡,主要建设内容包括4个30m³地埋卧式双层防渗储罐、自吸式加油机4台,(其中,汽油储油罐3个、柴油储油罐1个,汽油加油机3台、柴油加油机1台),500㎡加油区罩棚1座,以及与其相配套的公共设施、油气回收、环保工程等,采取成品油购进、汽车油罐车运输、地下卧式油罐贮存、加油机计量销售等方式从事机动车燃油零售业务,建成规模为年零售汽油680m³、柴油520m³;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及相关土地利用规划、城乡建设规划,原则同意你单位按照环评文件提出的选址位置、建设内容、产品方案、环保防范措施建设。
    二、你单位应向社会公众主动公开业经批准的环评文件,并接受相关方的咨询。
    三、项目实施过程中要重点落实以下污染防范措施:
    (一)向设计单位提供《报告表》和本批复文件,确保环保工程设计规范,落实污染防范措施、环保设施投资概算。
    (二)依据《报告表》和本批复文件,对项目建设过程中产生的废水、废气、固体废物、噪声等污染,以及因施工对自然、生态环境造成的破坏,采取相应的防治措施。
    (三)项目实施过程中要必须严格执行环保“三同时”制度,并重点做好以下污染防范工作:
    1、施工期污染防范措施
    ①严格控制扬尘污染。②施工过程应尽量选用低噪音机械设备组织施工作业,并采取可行的隔音、降噪措施,确保场界噪声不超标、不扰民。③弃土、建筑废料要全部综合利用。④生活废水、生活垃圾要及时妥善处理。
    2、营运期污染防范措施
    ①废气 加强站场绿化,采取安装一级二级油气回收装置、加油区设于开阔通风处、加强操作技术管理等有效削减废气排放量的措施,确保大气污染物排放满足《加油站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12523-2011)规定的油气排放控制限值和豫环攻坚办[2017]162号的工业企业边界挥发性有机物排放建议值要求。②废水 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满足《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表4三级标准和宁陵县第二污水处理厂收水要求后排入产业集聚区污水管网。③噪声 设备须采取减振、隔声等有效降噪措施,加强进出场站车辆管理,确保场界噪声不超标、不扰民。④固废 废油、废油泥集中收集后交由危废处置机构处置;化粪池污泥、生活垃圾集中收集后交由环卫部门统一处置,做到零排放。⑤总量控制指标 纳管新增化学需氧量0.011t/a、氨氮0.002t/a,终排新增化学需氧量0.004t/a、氨氮0.0004t/a。
    (四)国家、地方标准如若修订,企业须按新标准执行。  
    四、环保措施落实情况由宁陵县环境监察大队负责日常监管;项目竣工后须及时组织环境保护验收,按验收阶段通过网站或其他便于公众知晓的方式公开相关验收信息,并及时报我局接受监督检查。


 
                                                                          二〇一八年八月十三日
终审:weblad
分享到:
【打印正文】